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巢湖至含山東關公交專線開通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1日早上7時整,隨着第一班安徽省巢湖開往東關的公交車緩緩駛出巢湖汽車站,盼望已久的巢湖至含山東關公交專線正式開通。我們從巢湖市和含山縣交通運輸部門了解到,此次巢湖至東關的運營方案和線路走向也是首次對外公布。
 
 
    據了解,巢湖至東關公交專線起訖站點為巢湖汽車站至東關停車場,途經含山縣林頭鎮。執行票價(一票制)4元/人。同時,對下列人員免收乘車費用,分別是現役軍人、消防員、殘疾軍人、因公致殘人民警察;盲人、二級以上肢體殘疾人;身高1.3米以下的兒童;其他享受免費乘車政策的人員。巢湖至東關單程運行里程約22公里,單程運行時間約60分鐘,站點共設20個。
 
    據介紹,首末班發車時間(暫定時間)為7:00至17:00,20分鐘一班,運營初期暫定單邊30個班次。車輛從巢湖汽車站發車後右拐進入太湖山路,然後在長江路口左拐進入東塘路,在三中路口再左拐進入三中路,然後直行開往林頭、東關方向。在巢湖出城途中所有公交站點均停靠。
 
    根據運營方案,此次開通的公交專線由含山長運城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經營。待運行順暢後將投入新能源公交車,配備隔離防護裝置、電子支付設備、投幣設備、報班設備、特殊人群座椅等。
 
    據了解,巢湖市和含山縣山水相連、人文相親,有着類似的自然資源和悠久文化,兩地群眾也有着密切的交往,有深厚的兄弟之情、友鄰之誼。巢湖至含山東關公交線路的開通,將進一步提高含山縣公共交通服務水平,加快融入合肥都市圈,不斷提升兩地市民出行的便捷度和滿意度。(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