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國勞務·關心關愛建築工人」萬里行走進深圳

2021-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2日,「中國勞務·關心關愛建築工人」萬里行活動來到中建一局集團深圳深灣匯雲中心項目,為建築工人們送來了「健康科普,技能提升,法律援助,紅色驛站,安全培訓,文化娛樂」等六項關愛服務,涵蓋建築工人切身利益和保障的方方面面。
 
    本次活動由中國建築業協會建築供應鏈與勞務管理分會和人民健康網共同發起。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築市場監管司、中國建設工程造價協會、中國建築業協會建築供應鏈與勞務管理分會、各省市建築業協會、深圳市住建局、深圳市全過程工程諮詢研究會、深圳市造價工程師協會、項目總承包中建一局集團等單位及負責人對本次活動給予支持與指導。
 
 

活動現場
 
    中國建築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錦章把醫藥物資、關愛慰問品送到項目負責人和工人手中,他表示,黨中央、國務院歷來高度重視產業工人隊伍的建設發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產業工人隊伍發展的政策措施。中國是建築大國,建築工人是建築業的基石,為社會經濟發展、城鎮化建設作出重大貢獻。加快培育新時代建築產業工人,是關係到中國建築業持續健康發展的基礎,也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保持社會和諧穩定、實現社會均等化發展的必然要求。
 

活動現場
 
    劉錦章認為,通過關心關愛建築工人行動,為5400萬建築工人兄弟提供更多的公益服務,一方面有助於直接提升建築工人的幸福指數和技術技能水平,另一方面也是通過營造全社會關注建築工人群體,吸引更多社會力量參與,為建設行業培養加快更多更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
 

活動現場
 
    同時,為加快培育新時代建築產業工人隊伍,落實《關於加快培育新時代建築產業工人隊伍的指導意見》,將各項服務落實到每一位建築工人,通過中國勞務企業微信平台,將為建築工人提供與其切身利益相關的各項公益性服務活動。
 
    來自江西萍鄉的建築工小劉對記者說:「本次活動很豐富,包括線上服務和線下多項活動,不僅學到了法律、急救等知識,還感受到了社會的關愛。活動下來還領到了獎品。」(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