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六屆粵港澳「共讀半小時」啟動深圳光明分會場

2021-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3日上午,第六屆粵港澳「共讀半小時」深圳光明區分會場活動啟動儀式在光明區圖書館一樓報告廳舉行,光明區委宣傳部、光明區教育局、光明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等單位負責人、嘉賓出席。


活動現場
 
    據介紹,今年的4.23世界讀書日,光明區圖書館舉辦了一系列相關閱讀活動,其中的重點主題活動之一,是在光明區圖書館舉行的「100年裏的中國-2021年粵港澳『共讀半小時』」光明區分會場活動。此次活動形式多樣,由光明區公明中學的學生表演的朗讀節目,展現光明區學生代表良好的閱讀風貌;活動對在2020年度光明區圖書館圖書借閱量前5名讀者進行表彰,頒發「閱讀之星」榮譽證書;對光明小學、深圳實驗光明學校、鳳凰小學表彰為書香校園,以此加強閱讀推廣工作的全面性,推動全民閱讀工作。同時也在光明區全區設立多個活動共讀點,光明區分會場活動啟動後,全區各個圖書館包括公明中學、精華學校、南太雲創谷黨建書吧、公明街道義工聯合會、以及華強創意公園企業服務中心等共讀點也聯動,在同一時間開展「共讀半小時」閱讀活動。
 

 

活動現場
 
    據了解,自 2016 年起,「共讀半小時」活動從深圳逐步走向了廣東、香港、澳門,已成為世界讀書日的品牌活動,受到各地區讀者的歡迎,今年已經是第六屆「共讀半小時」閱讀活動。今年的4.23世界讀書日,光明區圖書館還策劃組織了一系列適合各年齡層的活動,其中24日上午開展科學「乘」閱讀活動,通過科學講座及科學互動實驗的方式,每場活動由「微講座」、「老師薦書」及「科學活動」三個環節組成,兼顧科普與閱讀,理論與體驗,將科學與閱讀融為一體;在24日下午還邀請全國知名作家丁力做客4.23世界讀書日主題系列講座;在光明區文化藝術中心中庭廣場還設立了全省聯動奇幻童書世界-國際兒童圖書節海報展,展覽歷年來國際兒童圖書節的優秀海報;此外在光明區各個街道社區圖書館,還開展一系列的「星閱光明」少兒閱讀推廣活動。(記者 黃鳳鳴 通訊員 曾嘉豪 )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