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澳全力推動重大項目取得突破

2021-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2日晚7時許,深圳南澳河最後一戶業主在協議上籤上了名字。至此,南澳河征拆談判工作圓滿完成,涉及136名權利人全部完成簽約,為河道加速整治提升提供了保障。
 
 
    據了解,南澳河全長2070米,貫穿整個南澳墟鎮,截至2020年底,河道上游整治完成,水清岸綠,景色幽深迷人;中游段暗渠完工,大大提升防洪泄洪能力,河道上改造後的人民路路寬增加1.5米,並建設2.8米寬喬灌草景觀隔離帶,道路更加寬闊美麗;南澳河下游段在確保安全的前期下已全線開工。預計2022年底全面完成河道綜合整治,屆時將提升河道防洪能力,建成獨具特色的休閒景觀河,推動南澳特色風情的文旅漁港小鎮和遊艇小鎮加快建成。
 
    據悉,今年以來,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黨工委、辦事處高度重視南澳河綜合整治下游段建設,緊盯目標任務,將該項目與涉及的01-03地塊拆遷安置房項目列入全年二十大重點項目,實施實行領導班子成員掛點服務機制,選定一名領導作為「一對一」服務專員,第一時間完成相關征拆工作,第一時間做好相關配套支持,第一時間協調解決出現的問題,有力有效推動了項目各項難點、堵點順利攻破。
 
 
    「談判簽約歷來是征拆工作的難中之難、重中之重,此次南澳河能全部和諧完成簽約,是新區和黨工委、辦事處學史力行、『為群眾辦實事』的結果,也是服務專員和工作組夜以繼日奮鬥的結果,先後8次奔赴外市,面對面座談,即便是在疫情期間,也想方設法通過微信、電話、視頻持續宣講政策、了解訴求,最終取得了權利人的理解支持。」南澳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辦事處將大力推動南澳河綜合整治各項工作,確保各項目標任務加快完成、取得突破,提升片區宜居宜游環境。」(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李岩勁)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