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首個商務區商會在合肥蜀山揭牌成立

2021-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3日上午,天鵝湖商務區商會成立大會暨2020年度表彰大會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舉行。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合肥興泰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安徽置地投資(合肥)有限公司等71家優秀企業集聚一堂,共同見證這一時刻。以「金融+文化」雙元驅動發展的天鵝湖商務區,打開了嶄新的現代服務業產業大格局。
 
 
    成立大會上,舉行了揭牌及授牌儀式,天鵝湖商務區商會與杭州市上城區中央商務區商會進行戰略合作簽約。這兩家商會未來將繼續加強深層互動、信息共享、交流合作,促進商務區資源互通、優勢疊加,發揮出「1+1>2」的效果。此外,還對商務區優秀企業進行頒獎,根據企業所取得的不同成就,分別授予「黨建金天鵝獎、五星管家獎、公益之星獎、防控尖兵獎、創新動力獎、新銳力量獎和卓越貢獻獎」。

    「合肥客廳」 集聚約2萬家企業
 
    天鵝湖商務區作為「合肥客廳」,坐擁「一湖兩河」城市景觀水系、超百萬平米休閒綠地公園及省博物館、市奧體中心、合肥大劇院等11處公建,是全市乃至全省現代服務業集聚高地,目前集聚了約2萬家企業。
 
 
    蜀山區歷來重視優化營商環境工作,2020年蜀山區以全省得分第一入選2020全國營商環境百強區。成立天鵝湖商務區商會,就是為了更好地加強企業互通互聯,讓企業在蜀山得到更大發展。「商務區企業眾多,但缺乏溝通交流的平台,以企業為紐帶成立商會,企業之間的聯繫將會更緊密。」天鵝湖商務區建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
 
    此次,71家優秀企業成為會員單位,涉及金融、文化、科技、律所、酒店、互聯網等多個領域。未來,商會將通過政策交流會、政策宣講會、文體活動等拉近會員單位之間的聯繫,打造天鵝湖商務區的品牌,針對小企業的痛點,還將組建創業導師團,邀請風投、基金、投融資平台等為商務區內企業指點迷津,「會員單位擴大後,我們還會根據細分市場設立行業分會,更好地促進企業之間的溝通交流。」該負責人說。
 
    商會成立後,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黨的建設為引領,充分發揮在發展和管理會員、聯繫和服務企業方面的組織作用,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同時,圍繞會員,做好服務,為會員排擾解難,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在會員與政府之間建立暢通、高效的溝通橋樑與聯繫平台。緊緊依託商務區的優質資源,不斷加強與全國特別是長三角知名商務區的合作交流,全面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將其打造成為長三角城市間對話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全國有影響力的明星品牌。(許貞 陳磊 季雲岡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