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百合集團助力貴州鄉村經濟,助推鄉村教育

2021-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1日至23日,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團凌國強董事長率隊前往貴州福泉市、羅甸縣,為鄉村經濟發展、為鄉村教育振興盡一份力。凌國強此次貴州之行,前往羅甸縣邊陽鎮大寨山村參加了致富路的工程驗收儀式。據介紹,在去年扶貧攻堅關鍵時刻,距離貴州羅甸縣50多公里的邊陽鎮大寨山村,村裏有三個屯的農民,因為交通閉塞,種植的農副產品無法運送到市場出售,給脫貧攻堅帶來困難。凌國強得知消息後,慷慨解囊捐款30萬元,為大寨村修建通往外界三公里多的公路,不僅解決該村村民出行難,同時為鄉村振興提供交通基礎。
 
百合集團捐助的農具
 
    在建黨100周年之際,百合集團黨員們認真學習黨史,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以實際行動為群眾辦實事。當了解到革命老區羅甸縣農村勞力不足的情況,耕田和收割稻穀都遇到困難,百合集團便向邊陽鎮和茂井鎮捐款33萬元,購買一批農機具,為老百姓辦了一件實實在的實事。
 
百合集團在貴州捐建的「國強路」

    百外教學理念和模式複製到貴州
 
    據悉,凌國強率隊還前往貴州福泉市,考察深圳百合外語福泉學校各項籌備工作。目前,該校校園建設到了收尾階段,高端、大氣的校舍已初見端倪,教師招聘與招生工作亦進展順利。該校校長李俊義告訴記者,學校9月1日一定能如期開學。
 
    據了解,作為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縣級市,福泉市經濟較周邊其它縣要好得多,2020年GDP達到191.8億元。但福泉市多年來基礎教育較為薄弱,如今有數千學生到外地就讀,這在招商引資上是個明顯的短板。為提升基礎教育水平,福泉市委、市政府決定引進一所高質量的學校,作為其提高營商環境的重要抓手。
 
    去年年底,該市領導慕名來到深圳市百外教育集團,希望百合外國語學校在貴州福泉市設立分校,提高當地教育水平。百外教育集團董事長凌國強董事長通過了解和考察,按照福泉市規劃,決定在福泉設立百外九年一貫制分校。目前,該校的工程施工和教師隊伍建設以及招生等各項工作有序推進,今年九月一日迎來第一批新生。
 
    凌國強董事長表示,要將百外教學理念和模式複製到貴州福泉,打造福泉乃至貴州的優質學校,為當地老百姓培養優秀學子,為貴州的鄉村振興做出應有的貢獻。(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李昌戰)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