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南山警方打掉一個「殺豬盤」詐騙團伙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披着合法公司的外衣,私底下卻利用網上購買的「話術」組團實施殺豬盤詐騙,這樣的「生意經」自然難逃法律制裁。近日,根據「淨網2021」專項行動部署,南山警方抽絲剝繭,在深圳某公司內搗毀一網絡交友詐騙窩點,現場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13名,繳獲電腦、手機等作案工具一批,涉案金額還在進一步核查中。
 

南山警方打掉一個「殺豬盤」詐騙團伙
 
    4月15日13時許,粵海派出所接群眾韋某報警,稱其被一名陌生女子以交友的方式詐騙2566元。雖然是一宗普通的行政案件,但南山警方在案件串並中發現了一些不同尋常的地方。在智慧警務大數據的碰撞下,一個隱藏在深圳市內以李某等人為首的詐騙團伙浮出水面。
 

抓捕現場
 
    為儘快將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南山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經過不到二十四小時的走訪摸排,南山警方確認了詐騙團伙的窩點。4月16日,南山警力出動40餘名警力,前往某公司展開收網行動,一舉搗毀該詐騙窩點,現場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13名,繳獲作案工具一批。
 
    經審訊,所有嫌疑人對實施網絡交友詐騙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其中,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向警方交代:出於詐騙可以發家致富的想法,他通過網上購買了「殺豬盤」詐騙話術和用於作案的社交軟件賬號。成立電子商務公司後,以老鄉為紐帶組成團隊,在網上偽裝身份,尋找「獵物」,利用交友的名義編造各種理由博取對方的同情心來實施詐騙。
 
    目前,包括李某在內的1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核查中。
 
    警方提醒:廣大市民在網絡交友時要注意保護好自身私隱,認真核對對方身份,涉及金錢往來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所謂的快速致富等謊言。(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