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龍華區政府英文網站全新改版上線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全新升級改版的深圳龍華區政府英文網站(下稱「新版英文網站」)上線試運營。網站升級秉承「服務對外開放,傳播龍華好聲音」的宗旨,打造成為面向國際的最可靠、最及時、最全面的政府信息樞紐和線上服務窗口,以更國際化、多元化、現代化的形象向世界講好龍華故事,進一步塑造「數字龍華都市核心」國際化形象IP。
 

    對外宣傳推介龍華
 
    龍華區政府英文網站是政府提供服務的重要平台,是宣傳龍華形象、促進龍華發展的重要窗口。當前,龍華區正在搶抓「雙區」建設和綜合改革試點重大歷史機遇,全面建設數字龍華,加速建成中軸新城,高標準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區。
 
    新版英文網站上線以後,將重點對外展示龍華城市戰略、產業佈局及發展動態,通過介紹龍華經濟、自然、歷史、人文等資源和優勢,吸引更多更優質的企業資源和國際人才集聚龍華,促進龍華與國際接軌,打造具有龍華特色的國際城區名片。
 
    網站在「營商」欄目開闢了專門的二級欄目闡述「數字龍華」「一圈一區三廊」「未來城市」等新理念,並在「投資案例」欄目下為大浪時尚小鎮開闢專題頁面,藉助多媒體手段展示小鎮的工作動態、展會活動、人才引進、入駐企業等信息;在「服務」欄目下為觀瀾國際街區服務中心及紅山國際化服務中心開闢專欄,為居住在國際化街區的外籍人士提供更為直觀便利的服務指南。此外,網站圍繞「核心之城、創新之城、生態之城、幸福之城、奮鬥之城」,推出「探索龍華」專欄推介龍華人文風情。

    優化服務加強交流
 
    新版英文網站共設置7個一級欄目及39個二級欄目,涵蓋區情區況、投資營商、最新動態、政府架構、政務服務、生活指南、旅遊導覽及互動交流等方面。此外,欄目內容根據實際情況及國際化建設需求增設了更多外籍人士關注的實用服務性、科普性及互動性功能。
 
    以政務服務功能為例,網站的「服務」欄目除了展示常用的簽證、出入境、護照、婚姻等英文辦事信息,還聯繫有關部門收集了外籍人士關注的辦事熱點,增加了設立變更登記、外貿經營者備案、流動人口信息打印、養犬指南等服務信息,並附區一級辦事地點及英文版辦事流程圖。網站還針對現在較多外國人關注的養犬服務開闢了專題頁面,以圖文並茂、條理分明的形式梳理了窗口及線上辦理養犬證明的流程,並提供了龍華區受理該服務事項窗口的地址與聯繫方式,以及線上辦事小程序的入口。(記者 常亮)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