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移動終端行業巨頭落戶河源高新區

2021-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6日,河源高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與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舉行項目投資合同簽署儀式,卓翼科技將投資50億元在河源高新區打造卓翼科技(河源)項目,這是繼中興通訊項目後河源引進的又一電子信息產業巨頭。
 
項目簽約儀式
 
    河源市委書記丁紅都,市長林濤,市領導黎意勇、劉渤、張和志、劉東豪;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孫鋒,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劉大榮,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新民、總裁蕭維周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
 
    丁紅都表示,近年來,河源按照廣東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全力推動「示範區」「排頭兵」和「兩個河源」建設,「虹吸效應」日益凸顯,一批批優質項目紛至沓來、搶灘河源。特別是隨着高鐵高速、綜合保稅區、教育醫療等公共配套的不斷完善,河源已經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腹地、產業基地、企業錨地。卓翼科技項目符合河源產業發展方向,河源將繼續做好服務、完善配套,全力支持卓翼科技項目在河源發展,實現共贏發展。
 
潤業精密製造產業園
 
    林濤表示,卓翼科技佈局落戶河源,將極大助力河源打造千億級電子信息產業集群。河源將全力打造與珠三角同等水平的營商環境,全力支持項目建設。希望卓翼科技充分發揮在產業鏈、供應鏈上的優勢,全力推動項目加快建設,爭取早日建成、早日投產達產、早日發揮效益。
 
    陳新民表示,卓翼科技(河源)項目的落地,不僅有利於優化企業產能佈局,加強產業鏈上下游協同,降低運營成本,提高規模經濟效益,提升企業的市場競爭力,也能為河源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吸引更多的高端電子產業人才落地。卓翼科技將全力推動河源項目建設,爭取早日投產,將項目打造成為廣東省內唯一生產基地,助力河源加快打造新一代電子信息千億級產業集群。
 
卓翼科技產品

    總投資50億元 預計年產手機1.2億部
 
    據介紹,作為深交所A股上市企業、深圳工業500強,卓翼科技實力之雄厚、規模之龐大、效益之優良,實屬河源高新區近年來招商引資項目中的佼佼者,是河源高新區近年來單體投資最大的電子信息企業,將成為引領河源高新區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的又一龍頭企業。項目在河源達產後,將年產手機1.2億部,助力河源高新區2025年突破手機產量2億部,必將為園區產業升級和未來騰飛注入硬核動力。
 
    記者了解到,剛剛簽約落戶河源高新區的卓翼智造(河源)項目由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卓翼科技」)投資建設。卓翼科技創始於2004年,2010年3月在深交所掛牌上市。成立17年以來,卓翼科技始終專注於從事通訊、計算機、消費類電子等3C產品的研發、製造與銷售。
 
    值得一提的是,卓翼科技相繼獲得深圳市工業500強、南山區民營領軍企業、南山區納稅百強企業、中小企業誠信榜AAA上榜企業等榮譽,取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深圳市市級研究開發中心等資質。
 
    根據簽約協定,卓翼科技在河源市高新區投資建設廣東卓翼智造(河源)項目,項目投資總額50億元,達產後將年產手機1.2億部,助力河源高新區2025年衝刺年產手機2億部,向千億級電子信息產業集群邁進。項目分二期投資,一期廠房建築面積10.2萬平方米,計劃2021年10月投產,目前,廠房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二次裝修,力爭儘早交付使用。二期廠房建築面積51萬平方米,規模大約是一期的五倍,計劃2022年12月投產。
 
    根據預測,卓翼智造(河源)項目全面達產後,年銷售收入不低於人民幣100億元,年納稅額不低於人民幣3億元,用工規模將達到20000人,不管是經濟效益還是社會效益,都非常巨大。
 
    河源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孫鋒表示,河源高新區將全力幫助卓翼智造(河源)項目加快建設、早日達產、發揮效益,為高新區「二次創業」、高質量發展、加快邁進千億級園區和全國高新區百強行列注入強勁動力,為「示範區」「排頭兵」和「兩個河源」建設作出貢獻。(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李曉 鄧燕琴 馮曉銘)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