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就業幫扶+智慧扶助」 深圳葵涌學史力行惠民生

2021-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7日,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社區基金會聯合葵涌辦事處各部門、各社區及轄區愛心企業舉行「學黨史做實事·2021年葵涌辦事處社區基金會慈善行」就業幫扶專場活動,300餘名社區居民、勞動就業人員,20餘名愛心企業代表參加。
 
 
    據了解,本次就業幫扶專場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除了就業創業者心路歷程分享、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非遺手工技能之外,還通過設置招聘攤位、勞動技能宣傳培訓等多種形式,為企業與求職者、創業合作者搭建雙向交流的平台,推動實現更高質量就業創業。線下活動精彩紛呈,線上直播也「人氣爆棚」,本次活動通過線上直播增強影響力,點擊量超7萬。
 
    「努力創業就業,扶持弱勢困境,奉獻善行愛心,助推經濟前進,就從你我他做起,讓美麗葵涌更具溫度。」愛心企業代表紛紛發出倡議,活動現場還為求職者和錄用企業舉行集體簽約儀式,當天成功簽約6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100餘人。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現場正式發佈了「葵涌辦事處社區基金會」小程序。該小程序設有葵涌辦事處社區基金會章程介紹、幫扶流程、心理預約和企業招募、就業信息登記專區等板塊,旨在搭建企業招聘、人才求職信息互聯互通平台,推動轄區群眾就業,可提供專業、免費心理諮詢和舒緩減壓等預約服務,並對轄區困難群體進行人道主義救助。通過智慧賦能,將線下幫扶與線上扶助有效結合,進一步拓寬救助方式。
 
 
    據了解,自2018年成立至今,葵涌辦事處社區基金會一直致力於為轄區貧困家庭、受災居民、重大疾病和孤殘人士等困弱群體提供慈善救助及綜合幫扶,積極資助和發展慈善項目、志願服務等促進社區發展的慈善事業,累計幫扶困難群眾73人,金額約81萬元。接下來,葵涌辦事處社區基金會還將繼續開展慈善實踐,參與慈善服務,為創建葵涌居民自治、守望相助的公共服務體系貢獻力量。(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吳振欽 成珊 王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