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尖崗山國家高新園區人才服務站揭牌

2021-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借第十九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契機,新安街道邀請博士(博士後)走進尖崗山,交流思想,共謀發展,共同為「寶安·尖崗山國家高新園區人才服務站」揭牌。深圳市人才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幸輝,寶安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珂等參加活動。
 

    博士人才走進尖崗山
 
    作為寶安區委區政府所在地,新安始終堅持把人才作為第一資源,積極落實市、區人才政策,通過產業引才、平台聚才、環境留才等舉措,不斷優化人才服務和發展環境,成為深圳首批國際人才街區創建點,擁有全區最好的醫療、教育資源,現代化國際化氛圍日益濃厚,吸引了大批人才來到新安、紮根新安。
 
    4月23日下午,尖崗山成為了人才匯聚的焦點。行業專家發表主題演講,深圳思凝一雲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劉朝煜博士和迪擎光電(台州)有限責任公司創始人翟金會博士分享在尖崗山創新創業的經驗……在第十九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即將召開之際,新安街道率先向人才拋出橄欖枝,搭建交流平台,邀請科研「大咖」、博士和轄區企業交流思想,共謀發展。
 
 
    寶安·尖崗山國家高新園區是深圳國家高新園區擴容區、寶安四大重點提升片區之一,現有中糧創芯研發中心等優質園區72個,聚集了愛協生科技、科視數字等「國高」企業414家,正在成為新安人才發展的高地和集聚地。活動現場,新安街道以《揚帆起航正當時 築巢引鳳尖崗山》詳細介紹、推介寶安·尖崗山國家高新園區具有的八大優勢,誠邀人才和企業乘着新時代的浩蕩東風,乘勢而上,來新安一起追夢、築夢、圓夢,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博士、企業代表還登上中糧創芯研發中心樓頂俯瞰尖崗山,並前往雙良集團、愛協生科技有限公司、稻興環球科創中心參觀,推動企業、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產學研主體深度融合,形成創新合力,為推動園區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
 

    「一對一」掛點聯繫攜手共建園區人才服務站
 
    為貫徹落實市委組織部「一對一」掛點聯繫工作要求、人才一站式服務任務,深圳市人才集團與新安街道攜手共建的「寶安·尖崗山國家高新園區人才服務站」揭牌成立。通過該服務站提供的「一站式、全鏈條」服務,各類人才可以隨時了解最新的扶持政策、掌握完備的企業人才需求信息、享受共享經濟的人才就業服務、獲得專業的薪酬財稅解決方案等,從而以更加精準高效的服務讓新安的人才朋友安心發展、舒心創業。當天,25位來自各個領域的專家受聘加入寶安·尖崗山國家高新園區人才服務站建立的專家智庫,攜手加快構建高質量發展的人才隊伍,加速科技成果轉化。
 
    深圳市人才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蕾說,深圳人才集團作為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將以人才服務站為平台,由直屬的深圳外服集團,發揮國際人才一站式服務優勢,竭誠為尖崗山的人才引進、企業的人力資源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務,為「雙區」建設貢獻人才力量。
 
    新安街道黨工委書記高榮望表示,站在「雙區」建設的新起點,新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渴望人才的助力。未來,新安將持續加大人才工作的投入力度,充分發揮人才服務站等平台的輻射帶動作用,不斷拓寬人才服務範圍,優化服務舉措,努力為人才發展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和最高效的保障。真誠地歡迎博士、博士後們走進新安、落戶新安、創業新安,為新安高質量發展提供新的助力。(記者 王娜 通訊員 馮彩雲 李佩余 童艷龍 )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