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汕特別合作區舉辦廉潔文化藝術分享講座

2021-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要求,推進紀檢監察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機制創新,深入探索廉潔文化建設有效舉措,大力推進清廉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良好發展環境。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簡稱「深汕合作區」)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區黨廉辦」)根據深汕合作區2021年加強廉政文化建設工作要點,不斷拓寬廉潔文化宣傳新思路,紮實推進全區廉潔文化建設工作。
 
 
    4月27日下午,由深汕合作區黨廉辦主辦,深汕合作區紀工委黨風政風監督室承辦的「廉潔文化藝術分享講座」在深汕合作區管委會多功能會議廳舉行。
 
 
    本次講座,專門邀請了著名哲理水墨畫家王憲榮教授前來傳經送寶,將黨風政風宣傳教育、廉潔文化建設與蘊藏哲理的書畫藝術相結合,以哲理水墨畫為表現形式,緊扣廉潔文化建設主線,從黨建、信用、家風、勵志、警示、為人處世、人類共同命運的思考等多方面展開了別開生面的廉潔文化藝術分享。講座以畫說廉,圖文並茂,寓教於藝,生動形象,發人深省,對弘揚廉潔文化,引導黨員幹部增強廉潔自律意識,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堤壩,更好發揚黨的優良作風起到很好的啟迪教育作用,對更好推動廉潔文化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鄉村(社區)和進心靈(心理),激發了創新活力,開拓了新思路。
 
 
    現場還設置了交流討論、贈送書畫和禮品等環節,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將廉潔文化與哲理水墨畫相結合,現場感受中國傳統文化與廉潔文化的特有魅力,帶動廣大黨員領導幹部關注廉潔文化、傳遞廉潔文化,既擴寬了黨風廉政建設、黨風政風監督的工作思路,又能提升全區範圍的廉潔宣傳與廉政監督,不斷營造濃厚的清廉氛圍。
 
    據區黨廉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區黨廉辦將繼續圍繞深入貫徹落實2021年廉潔文化建設重點工作,引導全區各單位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廉政文化宣傳活動,切實將廉潔文化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葉蒼松 劉福慧 左佛亮)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