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中國三大男高音保利院線巡演珠海啟幕

2021-05-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日晚,中國著名歌唱家戴玉強、莫華倫、魏松在珠海拉開了2021年「謳歌時代輝煌——中國三大男高音保利院線巡演音樂會」帷幕。據悉,此次音樂會是「中國三大男高音」品牌與保利劇院院線聯手弘揚中國文化、傳播正能量的重要項目,珠海是全國24城巡演的首站。
 

音樂會演出現場。(龍少攝)
 
    據了解,十年來,戴玉強、莫華倫、魏松三位著名歌唱家集結在「中國三大男高音」品牌下,以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為目的,演出足跡遍佈國內外多座城市,被譽為「中國聲音·夢之隊」和「中國文化的全球使者」。
 
    本場音樂會由中國著名指揮家余隆執棒廣州交響樂團,他以灑脫恣意的指揮風格帶領樂團奏響《紅旗頌》,激昂磅礴的旋律拉開音樂會的序幕。《不忘初心》、《把一切獻給黨》等作品禮讚黨的光輝歷程;《我愛你中國》、《祖國,慈祥的母親》、《萬里長城永不倒》、《兩地曲》以及《在那遙遠的地方》、《鳳陽花鼓》等中國傳統民歌和藝術歌曲以人民視角歌頌幸福年代下的美好生活;《小嘴巴》、《請你別忘了我》、《你是我心中的摯愛》以及《重歸蘇蓮托》、《桑塔露琪亞》等外國歌曲和民歌展現別樣藝術魅力。14首精心編排的歌曲涵蓋多種風格與不同語言,充分展現了三位歌唱家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精湛的演唱水準。
 
    在返場環節,珠海大劇院童聲合唱團特別受邀與三位歌唱家同台唱響歌曲《唱支山歌給黨聽》。據介紹,珠海大劇院童聲合唱團成立於2018年10月,這群年齡約八至十六歲的青少年具有良好的聲樂基礎和音樂素養,曾連續兩年與港澳多支合唱團同台獻唱,並代表珠海出席「2019亞太合唱高峰會」。
 

音樂會演出現場。(龍少攝)
 
    莫華倫在接受探訪時表示,此次巡演選擇珠海大劇院作為首站具有特殊的意義。莫華倫稱自己的祖籍就在珠海,我們「中國三大男高音」也來珠海演出多次,今年是建黨100周年,也是珠海大劇院5周年,首站選在珠海我們很開心。珠海有着美麗的風光和濃厚的人情味。
 
    據珠海大劇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場音樂會是珠海大劇院五周年的重磅演出之一。五年來,來自國內外近450個演出院團在珠海大劇院獻藝900餘場。世界十大經典歌劇《蝴蝶夫人》、倫敦西區原版音樂劇《瑪蒂爾達》、愛爾蘭國寶級踢踏舞《大河之舞》、捷克愛樂樂團、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等世界經典和知名院團在此呈現;中國話劇扛鼎之作《白鹿原》、「五個一工程獎」話劇《平凡的世界》、「文華大獎」話劇《麻醉師》、賴聲川口碑話劇《寶島一村》、中央芭蕾舞團舞劇《紅色娘子軍》、楊麗萍作品《孔雀之冬》《十面埋伏》等佳作相繼登上劇院舞台。


音樂會演出現場。(龍少攝)
 
    此外,珠海大劇院堅持文化親民、藝術為民,創新保利院線惠民品牌,通過168場公益活動讓藝術走進大眾日常生活。本次音樂會邀請了來自珠海市特殊教育學校、珠海市殘聯的觀眾免費觀演。接下來,珠海大劇院將持續推出「戲·劇季」、「打開藝術之門」、「金秋演出季」、「珠海精品舞台藝術演出季」、「迎新演出季」等適合全年齡段觀眾的演出季,將繼續推出市民開放日、公益大師課、藝術體驗坊等公益活動。
 
    據悉,今年,珠海大劇院還將為觀眾準備了《五虎上將,參見!》王者榮耀交響音樂會特別版、楊麗萍經典作品《雲南映象》、郎朗·巴赫《哥德堡變奏曲》2021中國巡演音樂會、賴聲川經典話劇《暗戀桃花源》、中國國家話劇院口碑之作《大宅門》、爆款舞台劇《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等重磅演出。(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