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廣東江門:五四同唱原創MV“青年同心 · 永跟黨走”

2021-05-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我來自少年中國
 
    日夜追求青春之我
 
    擔當民族復興大任
 
    中華文化千秋閃爍
 
    用歌聲唱響紅色經典
 
    銘記黨的百年曆程
 
    頌揚黨的光輝歷史
 
    謳歌黨的豐功偉績
 
    五四期間,團江門市委開展「青年同心·永跟黨走」江門青年代表紅色經典歌曲傳唱活動。組織全市來自公安、稅務、海關、供電、消防等26個系統、領域的團員青年、少先隊員1000多人,在江門市近20個紅色教育景點及文化傳承景點進行紅色歌曲傳唱。
 
 
 
    在周文雍陳鐵軍紀念館,江門市紅色志願講解隊員用「童言童語」,面向遊客進行講解;在陳垣故居,感受國寶級史學大師已近80歲遞交入黨申請的初心;在中共鶴山支部舊址、鶴山縣蘇維埃政府舊址,即將入團的學生在一件件文物一個個故事中感受到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通過參觀紅色革命遺址、重溫入黨(入團)誓詞、唱紅色歌曲、舞蹈展示、滑輪solo、非遺文化學習等形式,讓青少年在情景式教學中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傳承紅色基因,以青春之我,展示江門青年風采,慶祝建黨百年。
 
 
 
    一首首紅色歌曲曲樂繚繞,一段段黨史故事娓娓道來。團市委精心組織策劃本次活動,採用分主題換景拍攝錄製視頻的方式,將江門青年學黨史感悟紅色精神等融入到傳唱活動中,在歌聲中感悟信仰力量,在傳唱中激發奮鬥熱情。(記者 盛芳齡 通訊員 江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