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首飛!合肥蜀山10萬單貨物發往洛杉磯

2021-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5日,一架滿載跨境電商出口貨物的包機從合肥新橋機場出發飛往美國洛杉磯。這標誌着安徽自貿試驗區合肥片區蜀山區塊跨境電商9610出口包機成功首飛。
 
 
    本次全貨運包機由蜀山經濟開發區內倉卓跨境電商公司申報,馬道物流承運、中外運協助,全部為跨境電商9610小包,貨量近10萬單、體積400多立方米、貨值540萬美元,主要品類有衣服、鞋帽、飾品、家居用品等。「此次首飛是安徽自貿試驗區蜀山區塊外向型經濟快速發展的一個縮影。」合肥蜀山自貿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安徽自貿試驗區設立以來,蜀山區政府與廬州海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動跨境電商發展。在海關的大力支持下,蜀山跨境電商不斷創新發展,新建全省唯一快遞類跨境電商監管場所,建成全省首創跨境電商創新服務中心,引進eBay、雨果網、方圓匯等32家知名服務商及上下游企業,初步構建跨境全產業鏈生態閉環。
 
    「我們成功實現了跨境電商搭載中歐班列出口業務試點,開闢了國際物流新通道。產業快速發展,業務量不斷攀升,從最初一天幾百單發展到現在平均每天近2萬單,最大量超10萬單。」該負責人介紹說。
 
    下一步,蜀山經開區將進一步做大做強跨境電商產業,積極推動航空物流體系建設,加快推進跨境電商中歐班列出口常態化,實現全年9610出口量300萬單,進出口額1億美元,成為全區開放型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同時,蜀山經開區將發展貿易新業態,爭取B2B出口(9710)、B2B出口(9810)試點,並將加快建設國際一流水平的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平台,升級完善跨境電商線上綜合服務平台功能。
 
    「我們還將加大產業培育力度。拓展 1萬平米載體空間,支持跨境電商創新服務中心二期項目建設,計劃3年孵化服務1000家企業,新增進出口額3億美元。」該負責人表示,「快速推進國際郵件互換局二期、順豐豐泰產業園二期等重點項目建設,探索建設國際郵件、國際快件和跨境電商出境一體化設施。」(王維東 季雲岡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