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高新區被認定國家級體育產業示範基地

2021-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國家體育總局正式發佈關於命名、認定2020年國家體育產業基地的通知,「合肥高新區國家體育產業示範基地」獲命名。同時,合肥高新區自主培育企業安徽華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被列入33個國家體育產業示範單位名單,成為體育產業「國家隊」的新成員,實現了合肥市國家體育產業示範基地「零」的突破。
 
 
    近年來,合肥高新區緊緊圍繞「智慧體育」這一核心,依託華米科技、德仁體育、中自體育、恆誠智能、信同科技等多家重點核心企業,着力打造集智能體育設備穿戴製造、體育科技產品研發、小微體育科技企業孵化、大型體育賽事運營和體育技能培訓為一體的高水平全產業鏈智慧體育產業聚集區。2020年全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01.3億元,其中體育產業增加值22億元。
 
    合肥高新區現有257家體育產業企業。其中包括1家安徽省省級體育產業示範基地、1家安徽省省級體育產業示範單位、2項安徽省省級體育產業示範項目,1家全國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安徽合肥站培訓機構。
 
 
    依託德仁羽毛球俱樂部,與中國羽毛球協會合作共建「中國青少年羽毛球後備人才訓練基地」,與合肥市體育局合作共建「合肥市羽毛球隊」,培養出一批優秀羽毛球後備人才,輸送到專業運動隊的羽毛球優秀運動員達30人,在各類比賽中獲獎牌200多枚。此外,合肥高新區打造了「高新區文化體育藝術節」品牌活動,按年度組織開展各類主題文化體育活動120餘場,參與群眾逾10萬人。
 
    下一步,合肥高新區將以「國家體育產業基地」為核心,重點打造「蜀峰灣全民健身基地」「全國青少年羽毛球訓練基地」等特色體育活動產業基地,構建「一核多基地」的體育產業發展格局,力爭2025年體育產業規模超過200億元,成為在全國有較大影響力、全省體育產業發展水平一流的體育產業示範基地。(趙明玉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