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河源龍川開展「追尋紅色足跡 牢記初心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2021-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8日上午,廣東省河源市龍川縣委宣傳部、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移動集團龍川分公司和老隆鎮老隆港社區在後東特委和粵北省委交通站舊址聯合開展「追尋紅色足跡 牢記初心使命」主題黨日活動。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曾樂暉參加了活動。
 
 
    在後東特委和粵北省委交通站舊址,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曾樂暉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與黨員幹部們一起齊聲唱響紅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聲嘹亮,激動人心,鼓舞鬥志,催人奮進。
 
 
    隨後,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曾樂暉結合當地紅色革命歷史,深入淺出地為全體黨員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曾樂暉指出,龍川是革命老區,具有光榮的革命傳統。同時,又是原中央蘇區縣,擁有豐厚的紅色革命歷史文化底蘊。黨員幹部要充分挖掘龍川的紅色革命資源,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從革命先輩們轟轟烈烈的革命運動中汲取奮進的精神和養分,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工作熱情、嚴謹的工作作風,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組織實施,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各項工作,不折不扣把黨史學習教育任務落到實處。
 
 
    「通過這次活動,讓我意識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要學習革命先烈為國為民貢獻一切的精神,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擔當的通信兵,為自己所熱愛、所從事的事業貢獻力量。」移動黨務工作者駱曉平說。
 
    「通過緬懷革命先烈,開展『六個一』的活動,我們進一步堅定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提振幹事創業精神。接下來,我會結合實際,做好本職工作,為龍川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做出積極貢獻。」縣委黨史學習教育辦工作人員黃惠梅說。
 
 
    活動結束後,與會人員參觀了後東特委和粵北省委交通站舊址,認真聆聽講解,了解革命先輩優良的革命傳統和光輝的革命歷程,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家紛紛表示,要學習革命先輩奮勇向前的精神,為加快推動「兩個龍川」「兩個示範縣」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謝婧怡 黃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