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第五屆全球跨境電商大會在鄭州開幕 簽約金額達186億

2021-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0日,第五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開幕式在河南鄭州舉行。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全球跨境電商大會主席龍永圖,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諾羅夫先生,共同啟動開幕。
 
 
    本屆大會以「買全球賣全球」為主題,採取「1+4+1」論壇與展覽展示相結合的形式舉辦,安排1個主論壇、4個平行論壇和1個展覽展示活動,論壇會期1天,展覽展示活動3天。來自70多個國家的10萬餘種進出口商品將進行展覽展示。
 
    據悉,此次大會經過前期積極對接洽談,達成了園區建設、國際物流、品牌合作、人才培養、跨境貿易採購等50個合作項目,總金額186億元。
 
 
    開幕式後,6個重點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分別是:鄭州昇陽出口加工發展責任有限公司與河南有時外貿綜合服務有限公司的跨境電商外綜服平台項目;鄭州市二七人民政府與中商建投建設有限公司的中商建投盈合項目;中國國際貨運航空有限公司與中大門國際物流服務有限公司的跨境電商國際貨運物流項目,小輝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與鄭州港人科技有限公司國際品牌產品合作協議;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管委會與羅布長風供應鏈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東南亞貨運包機專線;致歐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逸致國際有限公司的智能海外倉建設項目。
 
    此外,大會宣佈,國務院已正式同意河南省開展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藥品試點,國務院同意在河南省開展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藥品試點,試點期為自批覆之日起三年,試點品種為已取得我國境內上市許可的13個非處方藥。通關時,在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商品單次、年度交易限值內,關稅稅率暫時設為0%,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暫按法定應納稅額的70%徵收。(郭延)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