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黟縣:築牢防汛救災安全防線

2021-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報告指揮長,暴雨強度大,古溪水庫的水位已經到達警戒線,建議立即啟動防汛搶險應急預案……”日前,由安徽黟縣宏村鎮組織,古溪村、大同村共同參與的防汛應急演練在古溪水庫舉行。
 
 
    演練以持續強降雨為背景,水庫水位持續上漲超過警戒水位,應急隊伍緊急轉移孤寡老人、營救溺水人員、加固壩體、清理行洪障礙,齊心協力完成搶險救災任務。演練過程緊張有序,各參演人員配合周密、行動迅速、有條不紊地做好每一個環節,進一步增強基層防汛隊伍應對惡劣天氣等緊急情況的應急處置能力。
 
    為扎實做好防汛救災應急準備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黟縣印發《關於2021年防汛抗旱分工包保工作的通知》。開展汛前隱患摸排,對全縣中型水庫、22座小(二)型水庫、重點電站水庫、屋頂當家塘、低窪村莊學校、涉水在建工程等進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隱患5起,對發現的隱患,建立整改台賬,提出解決方案,落實責任人和時間,確保防汛安全。
 
    同時統籌各類應急力量和應急資源,及時清點防汛救災物資裝備,抓緊補充物資缺口、充實物資品種。加強防汛搶險救援專業隊伍建設,持續開展防汛救援實戰演練,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和搶險救援能力。目前,共儲備各類防汛用袋5.7萬條,包括草袋1000條、麻袋5200條、編織袋45800條、膨脹沙袋5000條,以及樁木90.7方、砂石10.132萬立方米、救生衣519件、救生圈265個、橡皮艇18艘、衝鋒舟1艘。儲備救災大米2.5萬公斤、棉被3000床、簡易帳篷200頂、折疊桌椅50套、雨傘400把、雨衣100套、手電筒400個、家庭應急箱100套等各類救災物資。 (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詹彩霞 孔令安 何彥銘)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