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拳擊項目資格賽(第二站)開賽

2021-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拳擊項目資格賽(第二站)於5月12日在寶立方酒店激情開賽,在接下來的幾天時間裏,來自全國32個省市、自治區的200餘名高水平運動員將展開強強對決,爭奪各級別進入全運會決賽圈的「入場券」。
 
 
    當日,中國拳擊協會、國家體育總局及廣東省體育局等領導和嘉賓出席開幕式並與現場觀眾一同觀看了比賽。
 
 
    據悉,本屆賽事是國內首次由政府指導,公益社團承辦的國家級體制內賽事,進而開創了一個政府和公益組織合辦國家級賽事的先河。本次比賽是由中國拳擊協會主辦、深圳市寶安區青少年搏擊運動協會承辦的全國性體育賽事,已列入國家體育總局年度賽事體系。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拳擊項目資格賽共分為兩站,首站女子組比賽於4月3日至7日在重慶榮昌舉行,男子組比賽於4月20日至25日在湖北枝江舉行。第二站同時進行男子組比賽和女子組比賽,其中女子組設置51kg、57kg、60kg、69kg、75kg共五個級別;男子設置52kg、57kg、63kg、69kg、75kg、81kg、91kg、+91kg共八個級別,各級別前八名將獲得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拳擊項目決賽圈的「入場券」。
 
    當日的賽場兩個拳台同時開戰,散發着濃濃的「火藥味」,運動員們都展現了極高的競技水準和高昂的鬥志,台下觀眾大呼過癮,吶喊聲、掌聲此起彼伏。
 
    據悉,為了確保本次比賽有序進行,承辦方深圳市寶安區青少年搏擊運動協會以及寶安區體育、宣傳、教育、公安、衛健、市場監管、交警、團區委等部門在賽事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們的貼心服務也得到了參賽運動員、教練員的一致好評。
 
    目前,寶安已經成為深圳市現代化體育場館最齊備的行政區之一,擁有的各類特大場館、中等場館和小場館,能夠滿足不同規模比賽的硬件條件。多年的「築巢」,加之寶安區體育中心周邊交通便利,寶安在引入和舉辦高端賽事方面,形成了獨特的競爭優勢。在區委區政府的精心組織下,每逢大賽寶安區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多部門聯動做好賽事保障工作,為運動員、觀眾營造了安全、舒適的參賽、觀賽環境,得到了各界的廣泛好評。(記者 王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