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舉辦第三十一個「全國助殘日」文藝匯演

2021-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迎接第三十一次全國助殘日,5月13日晚,深圳市大鵬新區「共慶建黨百年 共享山海大鵬」全國助殘日文藝匯演在葵涌文化廣場舉行。新區殘疾人、殘疾人工作者及嘉賓用動聽的歌聲、優美的舞姿展示自己的風采,展現了新區殘疾人不懼艱險、積極進取、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
 
 
    「都市的街巷已燈影婆娑,社區暖暖流淌的歡樂,遠山的村落火苗閃爍,漸漸明亮小康的思索……」當晚,舞姿優美,配樂悠揚,演出在歌舞《燈火里的中國》中拉開了序幕。據悉,《燈火里的中國》也是大鵬新區原創歌曲,並登上了牛年央視春晚,從百姓視角里眺望萬家燈火,展現了燈火里的美好生活、奮發圖強和生生不息。
 
 
    大鵬二小特教班的小朋友表演了手語舞《我和我的祖國》;大鵬辦事處職康中心帶來了合唱《歌唱祖國》;之後由葵涌職康中心帶來的手語舞《聽我說謝謝你》和大鵬二小特教班帶來的舞蹈《祖國的花朵》將整場演出帶入了高潮,另外表演嘉賓還帶來了《敦煌》《魔幻世界》《愛的奉獻》《奇蹟》等歌曲、魔術、舞蹈、器樂表演,演員們的精彩演出受到現場觀眾的一致好評。最後晚會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圓滿結束。
 
 
    本次晚會獲得了大鵬新區慈善會及社會愛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現場還舉行了大鵬新區慈善會現場訪談及捐贈儀式,新區慈善會副會長莊茂鑫代表慈善會向新區殘疾人捐贈了一批生活物資。
 
    大鵬新區統戰和社會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增強殘疾人自尊、自愛、自強、自立的信念,形成人人關愛弱勢群體、人人熱心扶殘助殘的社會新風尚,再創新區殘疾人事業新局面、新佳績。(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李春)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