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茂名荔枝開吃 24城盒馬門店同步上架

2021-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5日,2021茂名荔枝品牌體驗店啟動暨廣東荔枝十城品鑑活動在盒馬鮮生廣州門店舉行,「茂名荔枝品牌體驗店」活動亦正式啟動。據介紹,廣東茂名是中國荔枝最大的主產區,世界上每5顆荔枝就有一顆產自茂名。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茂名市委副書記陳績向現場嘉賓力推茂名荔枝。他說,近年來,茂名大力推廣環保、綠色、先進的荔枝栽培技術,加快品種改良和結構優化,打造荔枝冷鏈物流體系,始終堅持「不熟不摘」,從種植、採摘、運輸、採收等各個環節確保荔枝出品優質。目前,茂名產區的白糖罌荔枝已開始成熟上市,在接下來的一個多月中,妃子笑、白臘、黑葉、糯米糍、桂味等各具風味的茂名荔枝主栽品種也將陸續上市。
 
    陳績表示,舉辦茂名荔枝品牌體驗店活動,不僅是為了讓更多的消費者品嘗到茂名荔枝的美味,體驗到悠久而多元的大唐荔鄉荔枝文化,同時也是落實茂名荔枝「12221」市場營銷行動,為廣大荔農辦實事的有力舉措,通過體驗式營銷進一步開拓銷區市場,持續擦亮茂名荔枝金字招牌。
 

盒馬門店已上架茂名荔枝(主辦方供圖)
 
    廣東省農業對外經濟與農民合作促進中心副主任蔡麗君表示,當下粵西荔枝產區正陸續迎來上市旺季,茂名作為廣東最大的荔枝產區,茂名荔枝品牌體驗店的開啟,將為廣東打好今年荔枝銷售戰役提供有效助力。接下來,廣東還將逐步開展「十萬電商賣荔枝」「億斤荔枝團購進社區」「茂名荔枝網上行」等活動,將更多廣東優質荔枝推向千家萬戶。
 
    作為體驗店活動的主要陣地,盒馬廣州公司生鮮採購總監趙嫻靜表示,今年盒馬鮮生將在全國範圍內持續構建新零供網絡,並在全國24個城市260多家盒馬門店同步上架廣東荔枝優勢品種,把廣東荔枝推介給全國的消費者,首發重點推出茂名荔枝,助力廣東荔枝走向全國、走向世界。活動上,盒馬鮮生與茂名市農業農村電子商務協會簽訂了茂名荔枝採購合作協議。(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文欣)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