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紅色力量》百幅原創連環畫在贛九江完稿

2021-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由江西省九江市民間文藝家協會方明、陳暉、陳瑀、曹城、劉述波、孫威、熊家駒等書畫藝術家聯手創作的《紅色力量》百幅原創連環畫完稿。該系列連環畫採用鋼筆素描、國畫、剪紙等創作形式,分為7輯,每1輯分別展現了1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蹟,講述九江這片土地上的紅色歷史故事。
 
鄒覺民烈士刑場就義時留下的指南針
 
    藝術家們為了搜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蹟,用了大半年的時間查閱史料、實地尋訪,與革命烈士後人見面溝通交流,整理出王經燕、劉肩三、李屏仁、甘特吾、鄒覺民、吳大可、楊超等7名九江有代表性的革命烈士的事蹟內容進行撰稿。76歲的熊家駒先生堅持親赴修水尋訪革命遺跡。陳瑀老師在搜集湖口革命烈士鄒覺民的資料時,先後數次奔赴湖口縣城山鎮“鄒吉齋村”,通過多方走訪打聽,好不容易找到鄒覺民的後人,發現有戶鄒姓人家至今還珍藏了一枚90多年前鄒覺民刑場就義時留下的指南針。陳瑀就根據這些線索創作了連環畫《一枚指南針的故事》。
 

艺术家在创作连环画
 
    九江市市民間文藝家協會主席高平表示,《紅色力量》系列連環畫生動再現了九江黨史的光輝歷程,是市民協集體獻給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禮物。該系列作品計劃“七一”前後在九江市政府大廳進行首展,然後在九江市中小學進行巡展,通過連環畫的形式為學黨史、講好黨史找到更“潮”的打開方式。(周萬里 廖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