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常住人口6102.7萬 按年增長0.25%

2021-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8日,記者從安徽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數據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安徽全省常住人口為6102.7萬人,比第六次人口普查增加152.7萬人,增長2.57%,年均增長0.25%。數據表明,十年來安徽省人口保持平穩增長。
 
    此間,安徽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副組長、安徽省統計局局長陳軍指出,安徽省共有家庭戶2191.0萬戶,集體戶97.8萬戶,家庭戶人口為5727.2萬人,集體戶人口為375.5萬人。平均每個家庭戶的人口為2.61人,比第六次人口普查減少0.39人。
 
    陳軍分析稱,家庭戶規模繼續縮小,主要是受遷移流動人口增加、年輕人婚後獨立居住等因素影響。
 
安徽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數據情況新聞發佈會現場,左起:安徽省委宣傳部新聞發佈處處長武瀟主持發佈會,省統計局局長陳軍,省統計局副局長程龍干(孫軍/攝)

    人戶分離人口增加1100萬
 
    據統計,安徽省常住人口中,居住在城鎮的人口為3559.5萬人,佔58.33%;居住在鄉村的人口為2543.2萬人,佔41.67%。與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城鎮人口增加1001.8萬人,鄉村人口減少849.1萬人,城鎮人口比重上升15.34個百分點。
 
    陳軍說,「這表明,我省加快實施促進以人為核心的城鎮化,穩步推進以質量為導向的新型城鎮化,持續推動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取得了明顯成效。」
 
    此外,安徽省常住人口中,人戶分離人口為1810.0萬人,其中,市轄區內人戶分離人口為422.8萬人,流動人口為1387.2萬人。流動人口中,跨省流入人口為155.1萬人,省內流動人口為1232.2萬人。
 
    與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安徽省人戶分離人口增加1100.0萬人,增長154.91%。其中,市轄區內人戶分離人口增加279.8萬人,增長195.68%;流動人口增加820.1萬人,增長144.63%。
 
    「我省經濟社會持續發展,為人口的遷移流動創造了條件,人口流動日趨頻繁,流動人口數量快速增長。」陳軍如是說。(記者 柏永 孫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