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十條鄉村旅遊精品線路入選 全國鄉村旅遊學習體驗線路

2021-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聯合國家發展改革委推出“體驗脫貧成就·助力鄉村振興”鄉村旅遊學習體驗線路。學習體驗線路將紅色文化資源與綠色生態資源相結合,反映鄉村旅遊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成效成果。安徽省十條鄉村旅遊精品線路入選,分別是:

    一、水墨江南經典之旅
 
    池州市—黃山市黃山區(太平湖鎮、焦村鎮)—黟縣(郭村、宏村、奇墅湖、西遞、漁亭鎮)—黃山市徽州區(潛口鎮唐模村)—宣城市
 
    該線路涵蓋宏村、西遞、塔川…諸多中國著名景點,成為黃山腳下的世界級風光廊道,被贊為眼睛的天堂、自駕的伊甸園。穿行在徽風皖韻的山水古村裡,體味古色古香的畫裡鄉村,與其說在畫中游,不如說自己便是畫中人。

    二、鄉村畫卷尋悠之旅
 
    宣城市—新安江山水畫廊—歙縣—黃山市屯溪區—休甯縣—黃山市
 
    以新安江為紐帶,串聯皖南最美山水。千年徽州、深山裡的土樓群藝術殿堂、種花賣花歷史已逾千年的山村、鬼斧神工的地下迷宮石窟以及新安江沿岸的徽派民居和田園風光等,形成沿江全域旅遊公路風景道,切身體驗“車在畫中行,人在景中游”。

    三、山水田園風情之旅
 
    蕪湖市—宣城市涇縣—琴溪鎮—汀溪鄉—桃嶺村—甯國市方塘鄉—青龍鄉—宣城市
 
    線路貫穿蕪湖市南陵縣靄裡村、甯國市青龍鄉和宣城市涇縣。途徑水岸一線的青龍灣、紅杉絢麗的方塘湖釁、天然水墨意境的汀溪、充滿田園樂趣的儲家灘、詩情畫意的月亮灣、皖東南最大的水庫青龍灣和原始森林板橋自然保護區……獨具皖南山水之精華,每一處景色都匹配其詩情畫意的名稱。

    四、歡樂皖江水韻之旅
 
    滁州市—馬鞍山市—蕪湖市(繁昌縣)—銅陵市—池州市(青陽縣、石台縣、東至縣)
 
    伴隨亞洲最長的河流,在沿江高速馳行,領略長江兩岸獨具魅力的人文風光。繁榮千年的商旅古鎮、鐘靈毓秀的世界地質公園、溫泉康養度假旅居基地……夕陽西下,看眾鳥歸林,感受江南魚米之鄉的寧靜祥和。與寧靜相守,也與繁華相遇。

    五、徽風皖韻詩意之旅
 
    合肥市—巢湖市—蕪湖市(鏡湖區、鳩江區)—蕪湖縣(紅楊鎮)—宣城市(涇縣、旌德縣)—黃山市
 
    從合肥出發,縱貫皖南,途經數座高人氣主題遊樂園、親近自然的房車營地,探尋“中國文房、詩意宣城”、慢城旌德養生福地,直達粉牆黛瓦的徽州……乘興而來盡興而歸,每一處,都值得你停留腳步。

    六、湖光山色休閒之旅
 
    六安市—舒城縣—肥西縣—合肥市—肥東縣—巢湖—廬江縣—合肥市
 
    一百五十五公里的環湖大道,蜿蜒於八百里巢湖之濱。一邊是煙波浩渺中的古廟塔影前風帆點點,一邊是各具風情的十二個古鎮如珠串聯。徜徉在老街古鎮盡享湖鮮珍饈,在水天一色中觀湖攬勝,在驚險刺激的遊樂場裡盡情歡樂,在養生湯泉裡放鬆身心……

    七、多彩鄉村心動之旅
 
    滁州市(天長市、琅琊區、來安縣、南譙區、鳳陽縣)—合肥市(肥東縣、肥西縣)—六安市
 
    在江淮分水嶺沿線,有見證明朝歷史的明中都城/明皇陵、承載文化經典的琅琊山與醉翁亭、中國農村改革第一村小崗村、嶺上花園官亭林海……由北而南,自駕馳騁江淮之間,人有精神,地有靈氣。

    八、不忘初心紅色之旅
 
    蕪湖市—合肥市—六安市—金寨縣—中國紅嶺公路—天堂寨—霍山縣陡沙河溫泉—大別山主峰—單龍寺鮮花小鎮—六安市
 
    深入大別山,從新四軍七師司令部舊址紀念館出發,探訪新中國最著名的水利工程梅山水庫,春天的六安茶穀,夏天的天堂寨,秋天的紅嶺公路,冬天的陡沙河溫泉……再由船倉花海一路向大別山主峰進發,回轉至單龍寺鮮花小鎮。四季的畫筆,穿行千里大別山腹地,描繪出五百里山水畫廊。

    九、歷史傳承溯源之旅
 
    蚌埠市—淮南市—阜陽市—亳州市—宿州市—淮北市
 
    皖北地勢一馬平川,卻相容並蓄了道家文化、中醫藥文化、楚漢文化、建安文化、淮河文化……駕遊皖北,可體驗文道、藥道、商道、藝道和味道,仿若行駛在中國智慧的礦脈上。皖北濃厚的文化底蘊和融入養生藥膳理念的美食,成就了文化與美味相容並蓄的饕餮盛宴之旅。

    十、生態休閒養生之旅
 
    合肥市—長豐馬郢—合肥三十崗鄉—牛角大圩—三河古鎮—舒城縣—金安區—霍山縣—嶽西縣—潛山市—安慶市
 
    秀麗三河,橋下流水落花嬉鬧,橋上磚牆樓宇肅立。駕游單龍寺獨美風光,目睹大別山山脈連綿不絕之浩蕩。朗朗月色之下,在天悅灣溫泉閉目冥思,怡然自得。待明日朝陽升起,一路盡興而遊巍峨聳立的天柱山。(記者 秦炳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