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五屆「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在深圳啟動報名

2021-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漢字文化博大精深,點橫豎撇捺彰顯漢字魅力,篆隸楷行草傳承華夏文明。5月19日,第五屆「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在深圳東方美術館舉行啟動儀式。
 
大賽報名啟動儀式
 
    作為承辦方,深圳東方美術館創辦人、深圳東方銀座集團董事局副主席鍾帆飛介紹,「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已成功舉辦四屆,參賽選手的範圍由23個國家擴大到54個國家,吸引了廣大外國友人參與,在社會上引起良好反響。不少外國友人連續多年參賽,投稿多幅作品,更是展現不俗水平。他們積極參與主辦方舉辦的書法展覽和培訓當中,不斷精進書法技藝,感悟中國傳統文化。
 
    活動得到中國(深圳)國際人才培訓中心、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書畫工作委員會、深圳大學國際交流學院、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國際教育學院、廣東書法院、福田區香蜜湖街道辦、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愛語思國際語言教育、海龍教育集團、深圳市東方銀座文化產業有限公司等多家合作單位的鼎力支持,並由福田區宣傳文化體育事業發展專項資金資助。
 
外國參賽報名者現場練書法
 
    深圳大學國際交流學院書記黃雪峰認為,「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展現出了國際友人的人文風采和積極向上的熱情。中外文化也在雙向的滲透融匯、交流互動當中,不斷累積、豐富、充盈,大賽將成為深圳面向世界的一張靚麗文化名片。
 
    中國美協理事、廣東省美協副主席、深圳市文聯黨組成員、巡視員梁宇表示,「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已連續成功舉辦四屆,展現出強勁的品牌號召力以及鮮明特色,有效搭建起了中國傳統文化與世界溝通的橋樑和紐帶,帶動在華外國書法愛好者們形成了中國書法藝術界中的一個特殊的交流群體,使書法藝術跳出圈,獲得了更廣泛的影響。
 
    據悉,本次大賽徵稿截止時間為9月20日。組委會專家評選結束後將舉辦頒獎典禮,入圍及獲獎作品將在深圳東方美術館進行展出。(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