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創賽龍崗區預選賽暨第一屆「龍崗雙創之星」創新創業大賽將正式啟動

2021-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深圳市龍崗區科技創新局獲悉,第十三屆深創賽龍崗區預選賽暨第一屆「龍崗雙創之星」創新創業大賽將於5月24日於線上正式啟動。本屆大賽分為報名、初賽、半決賽、行業決賽、頒獎典禮等五個階段,按企業組和團隊組分電子信息、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生物醫藥、先進制造、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新材料六個行業進行比賽,參賽選手可於2021年6月15日前直接登錄大賽報名系統統一報名參賽。本屆比賽由深圳市人民政府、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指導、深圳市龍崗區人民政府主辦、龍崗區科技創新局承辦。
 

深創賽龍崗區預選賽即將啟動
 
    據了解,龍崗區於2020年底入選了第三批全國雙創示範基地,為高標準建設雙創示範基地,營造更優的創新創業環境,弘揚精益創業文化,龍崗區政府結合第十三屆深創賽龍崗區預選賽同步舉辦「龍崗雙創之星」創新創業大賽。

    龍頭企業參與,深度整合產業資源
 
    據悉,此次大賽聚焦電子信息、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生物醫藥、先進制造、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新材料六個行業,分為企業組、團隊組進行比賽。本次大賽將聯合龍崗區內六大行業中包括比亞迪、亞輝龍、海能達等在內的12家龍頭企業共同參與本屆大賽組織,行業龍頭企業將參與行業決賽評審、整合導入上下游產業資源、為大賽優質項目提供到本企業交流學習機會,獲獎項目還將有機會與龍頭企業開展業務接洽。本次賽事將充分發揮龍頭企業資源優勢,為參賽項目提供技術、市場、渠道等全產業鏈資源,帶領參賽項目更快更好成長,同時為行業龍頭企業發掘行業內的優質項目、人才,推動行業更好發展,營造龍頭企業與參賽項目共贏發展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優化龍崗區創新創業環境。
 
    本屆大賽不僅為獲獎團隊設置了更為優厚的獎金,還將提供資本對接、人才政策支持、行業資源對接等相對應的配套創業服務及賽後服務。龍崗城投集團將提供一站式全鏈條賽事支持服務。(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戴剛勇 徐彬)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