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北京保利2021春拍精品巡展深圳登場

2021-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繼杭州站、太原站、廈門站、上海站、北京站後,北京保利2021春季拍賣會精品巡展深圳站於5月23至24日在深圳灣1號71層雲頌音樂廳開啟。本次北京保利2021春季拍賣會精品巡展深圳站呈現中國書畫、中國古代書畫(含古籍)、中國古董珍玩、現當代藝術、珠寶鐘錶尚品、名酒茗品等諸多門類,珍品雲集;其中珠寶鐘錶尚品門類還同時在深圳鵬瑞萊佛士酒店二層觀瀾廳展出。
 

李可染 巍巍萬重山
 
    其中,現當代藝術板塊由極具時代思想啟蒙價值的美術史里程碑作品《西藏組畫·牧羊人》領銜;中國書畫板塊由李可染、傅抱石、齊白石等名家力作領銜;中國古代書畫板塊備受關注的無聲史詩——徐揚《平定西域獻俘禮圖》卷震撼登場;中國古董珍玩板塊由此前在「弘曆的世界」特展中就引爆的重磅拍品清乾隆《欽定補刻端石蘭亭圖帖緙絲全卷》領銜;珠寶鐘錶尚品板塊呈現格拉夫 GRAFF 7.13克拉D色/vvs1淨度type IIa鑽石項鍊、百達翡麗 5207P 鉑金手動上弦腕錶、潮玩及愛馬仕手袋,更有收藏球鞋等亮眼精品。
 

清乾隆《欽定補刻端石蘭亭圖帖緙絲全卷》收錄的米芾跋
 
    本季春拍中,北京保利拍賣網絡拍賣部將推出全新概念的NFT藝術專場,首場NFT藝術拍賣將匯聚國內外知名的NFT藝術家為大家呈現出不一樣的藝術世界,體驗不同的藝術觀感。本次拍賣將從6月4日在保利拍賣APP及小程序上開始網絡競投,8日20:30開始結拍。
 

尚揚 有早茶的風景
 
    此外,北京保利再度攜手富藝斯拍賣行,合作推出「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和設計」專場,這也是北京保利拍賣持續進行跨文化、跨地域合作模式的進一步拓展。(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