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1灣區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峰會即於深圳召開

2021-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一場以「學術探討、產業協同、資本推動」於一體的「2021『科創中國』創新創業投資大會系列活動——2021灣區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峰會」將於6月3-5日在深圳新一代產業園召開。峰會以「推動開源創新,賦能數字經濟」為主題,針對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的前沿趨勢和創新成果,立足雲計算、物聯網、5G、晶片等技術的實體落地應用,邀請國內外行業知名專家解析國家戰略、展望產業形勢、分享實踐經驗,共話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發展,促進科技、產業和資本的創新融合。
 
    本屆峰會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導,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深圳市科技開發交流中心、深圳國際創新創業服務平台、深圳國際創新創業投資聯合體、深圳市福田區科技創新局(科協)、深圳市福田新一代產業投資服務有限公司、深圳天安駿業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深圳福田新一代智慧運營服務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創想大數據研究院、深圳華秋電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微納集成電路與系統應用研究院、深圳第一路演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承辦。
 
    據主辦方介紹,參加本次峰會的國內知名行業專家,包括:中國通信領域泰斗、中國工程院院士孫玉、深圳市人工智能與機械人研究院(AIRS)執行院長李世鵬、澳大利亞國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劉科等十多位海內外高層次人才進行主題演講,他們在各自所屬領域均有着深厚的研究經驗和創新技術成果。
 
    峰會還設六大熱點主題圓桌,破解核心技術「卡脖子」難題。話題包括:「世界開放科學與開源創新的新方向、新趨勢和新思路」、「全產業鏈發展戰略、實策及市場機遇」、「推動技術要素與資本要素融合發展,助力科技型企業壯大」、「晶片缺貨潮下元器件供應鏈挑戰」、「RISC-V開源創『芯』」、「集成電路人才和教育」。
 
    同時,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的六個項目將依次亮相,這些項目來自「科創中國」創新創業投資大會(2021)(簡稱「創投大會」)和面向以博士為代表的高層次人才的科技創新大賽金博獎,屆時將展開精彩項目路演,並邀請紅杉資本、IDG資本、深創投、達晨財智、東方富海、同創偉業、國宏嘉信、君盛投資、啟賦資本等國內外知名投資機構代表參與點評互動,為優質創新型企業與資本架接溝通橋樑,推動科技、資本與實體經濟高水平循環。(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