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指揮汕頭佛山兩地警力摧毀汕頭涉黑惡犯罪團伙

2021-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廣東省公安廳指揮汕頭、佛山兩地警方組織精幹警力,同步在汕頭、深圳、惠州以及湖北等地開展集中收網行動,成功打掉一盤踞在汕頭市潮南、潮陽區,以周某創、李某和為首的涉黑惡犯罪團伙,共抓獲團伙成員46名,同時對20餘家涉黃場所進行清查,查獲涉黃賭毒人員100餘名。
 
 
    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期間,粵警陸續接到群眾舉報汕頭市周某創、李某和等人涉黑涉惡違法犯罪線索,即組織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工作。經初查,近年來,周某創犯罪團伙在其開設的酒店內組織賣淫、開設賭場、容留他人吸毒,不斷積累經濟實力和社會人脈。同時,周某創還指使其手下前科人員、社會閒散人員非法催收債務以獲取巨額非法利益;李某和在汕頭市潮陽區開設涉黃場所,糾集社會閒散人員通過暴力、威脅等手段,先後吞併多家涉黃場所。為進一步實現對當地涉黃場所操控經營,李某和與周某創「結盟」並籌集數千萬元,藉助周某創在當地「關係網」和人脈資源,逐步擴大涉黃場所經營規模,嚴重敗壞當地社會風氣。
 
 
    近期,該團伙為逃避打擊,違法犯罪活動趨於隱蔽,但終在公安機關統一行動中悉數落網,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警方鼓勵遭受該團伙不法侵害的受害者勇於報案或提供相關線索、證據,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也歡迎知情群眾積極舉報該團伙更多違法犯罪問題。警方對舉報人個人信息將嚴格保密,對在打擊涉黑惡違法犯罪團伙、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中發揮重要作用的人員將予以獎勵。
 
    該案的成功偵破為粵警縱深推進「八大專項行動」再添新戰果,有力響應黨中央關於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鞏固專項鬥爭成果的部署要求,表示,充分彰顯廣東公安與黑惡勢力鬥爭到底的鮮明立場和堅定決心。 (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