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唱響紅色旋律 莞大嶺山第四屆紅色文化節啟動

2021-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莞邑大地歌聲亮,初心不忘跟黨走。25日晚,萬眾期待的「永遠跟黨走」東莞·大嶺山第四屆紅色文化節開幕式大型交響合唱音樂會在廣東省東莞市大嶺山鎮文化廣場舉行。來自省合唱家協會、省音樂家協會、省青年美術家協會及東莞市和大嶺山鎮的各界人士共約3000人參加,音樂會讓廣大民眾零距離接觸高雅藝術,用經典音樂回顧黨史,用紅色歌曲學習黨史。
 
東莞大嶺山第四屆紅色文化節啟動

    慶建黨100周年  18項逾60場活動精彩紛呈
 
    「在慶祝建黨100周年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高標準、高質量、高水平辦好大嶺山第四屆紅色文化節,意義更加非凡、影響更加深遠。」大嶺山鎮委書記張拔海張拔海在開幕式上表示,大嶺山是著名的革命老區、華南地區紅色文化的源頭,擁有豐富的紅色資源,厚重的革命歷史,近年來,大嶺山積極探索「一紅二源三香」的文化發展路徑,加大紅色文化建設的投入和扶持力度,致力將大嶺山打造成為全市乃至全省傳承紅色基因、唱響紅色主旋律的紅色革命教育基地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開幕式演出節目陣容強大。著名的珠影樂團聯合本土的大嶺山之歌合唱團、大嶺山少年合唱團以及深圳星輝合唱團傾情演出,幾支隊伍攜手走出音樂廳,走近民眾,將優秀的合唱作品送到廣大基層民眾身邊,讓大家近距離體驗合唱藝術的魅力。
 
    開幕式演出節目聚焦本土特色。用不同時期的經典代表歌曲以及本土創作的《大嶺山之歌》交響組曲選曲、聲樂套曲《永恆的豐碑》選曲、紀錄片《見證—大嶺山扶貧記憶》主題曲《幸福起飛》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力傳承和弘揚本土優秀傳統文化。
 
    據悉,大嶺山紅色文化節迄今已舉辦了三屆,是大嶺山鎮「一紅二源三香」文化品牌的一張閃亮名片。本屆紅色文化節特色鮮明,形式豐富,將圍繞「永遠跟黨走」的主題,用特色活動傳承老區精神,用經典音樂回顧革命歷史,用快板快閃激發文化活力,給廣大人民群眾獻上一場精彩紛呈的紅色文化盛宴。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嶺山第四屆紅色文化節已拉開了序幕,一共18項超60場活動讓群眾盡享紅色文化盛宴的同時,還將更加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大嶺山開花結果,讓大嶺山紅色名片更加閃耀,為建設「灣區製造業名鎮、宜居魅力大嶺山」裝上「紅色引擎」,賦予「紅色動能」,注入「紅色力量」。(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