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共青團向全市青年發佈倡議:抗疫在行動 青春顯擔當

2021-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9日,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實際,發佈《致全市廣大青年和共青團員的倡議書》,號召全市青年及共青團員帶頭堅決貫徹黨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秉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模範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項規定,注意科學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及早接種新冠疫苗;做到不傳謠、不信謠、不造謠,積極推動疫苗知識科普和疫情防控知識普及,進一步築牢疫情防控青春戰線。 (記者 焦家志)
 
    倡議書全文如下:
 
    全市廣大青年和共青團員: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市廣大青年和共青團員堅持黨的領導,聞令而動,主動作為,在全社會疫情防控工作中聽指揮、勇拼搏、見成效,築起了青春防線,貢獻了青春力量。
 
    青年是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中堅力量,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外嚴防輸入、內嚴防反彈」形勢依然嚴峻,我們號召全市廣大青年和共青團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論述精神,帶頭堅決貫徹黨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秉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強化一失萬無的底線思維,積極響應,擔當作為,堅決打贏疫情處置這場硬仗。
 
    帶頭加強個人防護,模範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項規定,注意科學佩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風,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及早接種新冠疫苗。
 
    協助維護公共秩序,就近就便參與體溫檢測、核酸檢測、疫苗接種、關鍵場所聯防聯控、社區群防群治、心理疏導等志願服務。
 
    正確開展宣傳引導,關注權威渠道疫情信息,做到不傳謠、不信謠、不造謠。推動疫苗知識科普和疫情防控知識普及,幫助穩定家人、朋友和市民群眾情緒,引導家人、朋友和市民群眾提前預約、錯峰接種疫苗。
 
    行百里者半於九十!希望全市廣大青年和共青團員積極響應倡議,勇於擔當作為,進一步凝聚疫情防控強大合力,進一步築牢疫情防控青春戰線,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以實際行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
 
    深圳市青年聯合會
 
    2021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