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疫情影響 廣州地鐵客運量同比下降近五成

2021-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30日下午,廣州市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召開疫情防控媒體訪談會。廣州地鐵集團運營總部三中心副總經理廖志蔚在發佈會上表示,目前廣州地鐵運營整體穩定可控,地鐵的客流量出現整體下降:5月29日,共安全運輸416.94萬人次,較四月份周六日客流量下降47%。
 
 
    據了解,受疫情影響,目前,廣州地鐵二號線南浦站雙向「飛站」,一號線2個站點、廣佛線5個站點「只出不進」。
 
    廣州地鐵目前正積極落實防疫措施:廖志蔚介紹,目前,2800餘名保潔人員,加強地鐵範圍內車站、列車及其他公共設施、場所消毒,加強通風,確保環境衛生。地鐵全線網開啟750個測溫檢查點,截至今年4月份,累計對18.3億地鐵進站乘客進行防疫檢查。同時,針對客流特點,廣州地鐵強化客運組織,科學部署運力和人員安排,減少車站乘客聚集。
 
    廣州地鐵已推進全員一線人員疫苗接種和核酸檢測。目前,運營一線人員疫苗接種率100%。核酸檢測16398人次,占應測人員的90%以上,預計本日內(30日)完成全員核酸檢測。(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