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市志願者累計上崗4.8萬人次抗疫

2021-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期,廣州市荔灣等區相繼出現多例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後,廣州市志願者迅速投入抗疫行動中。廣州市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副主任吳帆透露,截至5月29日,廣州全市上崗志願者在11個區174個疫苗接種和核酸檢測採樣點開展志願服務工作,累計上崗4.8萬人次,服務時長超過27.2萬小時。
 
 
    其中,越秀區團委招募了2414名儲備志願者,30日上午已經有超900名志願者分別在18條街開展核酸檢測志願服務;海珠區團委已儲備超過1500名志願者;荔灣區已儲備超過1000名志願者;天河區團委已儲備超過1500名志願者;白雲區團委已儲備超過1000名志願者,各區每天組織超200人次志願者參與疫苗接種和核酸核測志願服務工作。

    「一起來,更精彩!」
 
    據了解,在5月21日,荔灣區出現疫情,共青團廣州市委迅速召開會議部署落實,第一時間印發繼續做好廣州青年志願服務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同時發佈《廣州青年志願者協會關於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議》,以及面向青年志願者下發了協助市民接種疫苗、核酸檢測等相關志願服務的工作指引海報,及時做好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志願者上崗前要核查穗康碼,綠碼才能上崗,並安排志願者在結束志願服務後進行免費核酸檢測,為志願者消除後顧之憂。
 
 
    廣州青年志願者主要在疫苗接種點和核酸檢測點,協助開展維持現場秩序、指引市民掃碼登記信息、幫助使用手機不便的市民填寫信息、實時解答市民疑問等志願服務活動。在志願服務過程中有許多感人故事和暖心瞬間。就像29日下大暴雨,志願者仍堅守在風雨中。有好心的居民給我們送來了奶茶、送來了咖啡、送來了西瓜,還有居民給我們打傘,在留言薄上對志願者表達感謝,感謝全體青年志願者的點滴付出和無私奉獻,傳播「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和社會正能量。(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