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國家電投揭陽前詹神泉海上風電項目「心臟」安裝就位

2021-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7日,在廣東省惠來縣神泉海域,隨着海上升壓站上部組塊精準就位到導管架上,標誌着國家電投揭陽前詹神泉海上風電項目的「心臟」順利完成吊裝就位工作。
 

揭陽前詹神泉海上風電項目加快建設進度,海上升壓站安裝就位 通訊員 攝
 
    揭陽前詹神泉海上風電項目升壓站上部組塊是連接海上風力發電機組與陸上集控中心的重要「紐帶」,起到將海上風機所發電能匯集、升壓通過陸上集控中心輸送至電網的關鍵作用。
 
    此次吊裝的海上升壓站上部組塊建設採用陸上整體建造,海上一體化吊裝的方式進行,整個上部組塊採用五層布置,平面尺寸約為47米×35.4米,高約24米,頂層距平均海平面約46米,重約2800噸,是目前為止亞洲最高、單體最重的海上升壓站。
 

國家電投揭陽前詹神泉海上風電項目的「心臟」正在進行吊裝 通訊員 攝
 
    據了解,揭陽前詹神泉海上風電項目風場所屬海域風大涌高、窗口期短,對海上結構要求非常高,同時給現場施工帶來巨大難度。工程施工方揭陽前詹風電公司組織黨員突擊隊,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從海上升壓站設計、製作、運輸、直至吊裝就位、每一步驟都衝鋒在前,大家時刻將安全和質量放在心中,克服重重困難,向節點目標不斷奮進。當重約2800噸的海上風電「心臟」安裝就位,那一刻,每位突擊隊員都歡呼雀躍。
 
    揭陽前詹風電公司表示,接下來將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優化施工方案,搶抓施工窗口期,從人員、船機、吊裝工藝等方面強化保障,持續發揮黨員先鋒隊的攻堅能力,推進升壓站倒送電節點目標順利實現。(記者 莊志彬 通訊員 郭瓊瑜 方榮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