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福田全力築牢文旅防疫網 確保打贏防控硬仗

2021-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連日來,深圳市福田區宣傳文化部門全員出動,按照疫情防控標準嚴格檢查,對轄區網吧、影院、酒店等涉眾場所疫情防控措施進行全面檢查,對存在隱患的場所在告知後仍整改不到位的,採取清場、停業整頓等最嚴厲措施進行嚴肅處理,嚴格確保防疫要求落實精準到位。期間,兩家涉事網吧被處停業整頓。
 
    全員出動大檢查。福田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謝希帶領宣傳部班子成員對全區26家影院進行防疫工作檢查,督導影院強化進門掃碼測溫、強化人流管控、強化場所清潔通風消毒、強化人員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識培訓,提倡無現金支付。
 
    在5月30日上午的檢查中,福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對2家網吧進行「回頭看」檢查時發現其依然存在未戴口罩、防疫台賬不清等問題,執法人員立即採取現場清場、停電、停業等措施,待場所整改完畢並提交落實防疫保證書後才准予開門營業。同時,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在歌舞、網吧、影院、酒店等行業內公佈對該2家場所進行停業整頓的公告。
 
    據統計,自5月22日到5月30日,福田區宣傳文化部門出動6628人次,對319家場所開展全面深入的督導檢查;通過行業群向524家酒店、230家旅行社、影院26家景區1家、景點1家發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對網吧、歌舞娛樂場所等人員密集場所召開疫情防控視頻會議,向文化市場經營主體發出防疫倡議書。
 
    據悉,為貫徹落實深圳市疫情防控會議精神,福田區以強烈的責任和使命感,投入疫情防控最前線,以最嚴格、最全面、最徹底、最堅決、最果斷的防疫標準開展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的督導檢查工作,有力查找一批防疫的短板漏項,有效推動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統籌部署不過夜。福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董姍連夜召開多次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廣東省、深圳市和福田區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關工作,全面履行好督查職責。
 
    督導檢查不鬆懈。福田區委宣傳部、福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根據上級部門安排部署,紛紛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根據科室分區域成立各個工作小組,形成統分結合的督查網絡,強化對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組織領導、分析研判、統籌調度。
 
    壓實責任不含糊。按照人人有責、人人擔責、人人負責、人人盡責的思路,督導開展最嚴格、最全面、最徹底的檢查,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