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易積水路段129處 2021年深圳市暴雨天氣出行指引發佈

2021-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深圳市氣象局發佈,受龍舟水活躍期影響,深圳市在6月初將出現雷陣雨、局部暴雨的天氣。為更好的保障市民在惡劣天氣條件下安全出行,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綜合交通運行指揮中心利用交通大數據平台,結合往年暴雨天氣道路運行特徵,預測暴雨天氣期間深圳市易積水點、主要擁堵路段等,為公眾出行提供參考。
 
    根據往年數據分析,龍舟水期間工作日,深圳全市早、晚高峰時段道路交通運行將呈現不同程度影響,預計高峰時段[高峰時段包含早高峰(7:00-9:00)和晚高峰(17:30-19:30)。]通行時長較普通工作日[ 往年非暴雨等惡劣天氣下的工作日。]多花費30%左右。
 
    該指引顯示,預計龍舟水期間早高峰時段福田區梅林、香蜜湖、福田、園嶺、華強北、華富、南園等街道片區,晚高峰時段寶安區石岩、南山區沙河、福田區沙頭、南園、福田等街道片區,運行壓力有所上升,預計通行時長將多花費30%-60%。在道路方面,預計龍舟水期間早高峰時段龍華區福龍路、龍華區玉龍路,晚高峰時段福田區香蜜湖路、福田區濱河大道等路段道路運行壓力有所上升,預計通行時長將多花費60%-90%。
 
    根據深圳市氣象局等權威部門發佈的全市易積水路段共計129處,易積水路段主要集中在寶安、龍華、光明、龍崗等行政區。
 
    根據深圳市氣象局權威預測,「龍舟水」期間將易出現持續性強降水,累計雨量大,將造成積澇水浸和地質災害的風險高,市民出行前請關注天氣情況,留意天氣變化。惡劣天氣期間,市民應加強相關防禦意識,保障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