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汕尾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 全力護航平安高考

2021-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高考將至。記者從汕尾市招生委員會辦公室獲悉,今年高考汕尾市報考人數為18582人,目前全市共設考點15個、考場151間,各考點都已安裝空調,住校學生伙食明顯改善。
 
 
    「群眾擔心的事,就是我們要抓實的事。高考前後,汕尾市承擔防疫任務機構的醫護人員、值班人員隨時在崗,並開設「綠色通道」,保持24小時車輛完備狀態,醫護、床位、設備、藥品等資源均嚴陣以待。」汕尾市衛生健康局相關科室負責人介紹,目前全市已做好教育系統教師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工作,確保高考全體考務人員和工作人員接種全覆蓋,所有考生和考務人員核酸檢測工作也將於6月5日全面完成。考試期間,各考點門口也將配置救護車和醫護人員。

    食品監管

    護舌尖安全
 
    每天早餐兩根火腿腸,一個煮雞蛋,寓意着110分的好成績。「捷足先登」的雞腿,平平安安、碩果纍纍的蘋果,展翅高飛的雞翅……這一份份免費的高考餐,是林偉華中學為高三學生的祝福。
 
    為了保障高考期間的食品安全,汕尾市市場監管局對學校食堂及考點周邊商戶食品安全加大監管力度。截至6月3日,全市共出動執法人員856人次,檢查考點學校食堂42家次,周邊食品經營單位121家次。抽檢學校食堂及學校周邊食品153批次,其中學校食堂食材抽檢66批次,學校周邊食品經營單位抽檢87批次。

    防雷檢測

    護雨季安全
 
    正值雷雨多發季節,近日,汕尾市氣象局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在全市高考考點開展防雷安全專項檢查,對考點配電房、監控室、播音室、教學樓、宿舍樓等地的防雷設施逐一進行隱患排查,對考點設備狀況、主要線路隱患等單獨開展了再排查工作,確保考點防雷設施處於正场☆態,並向學校安全管理人員宣傳了雷電災害及防護知識。
 
 
    臨近高考,汕尾市氣象局還將為考生、家長及相關職能部門製作多期高考專題氣象服務信息,並通過微博、微信、電視等方式將精準的氣象預報送達至考生和家長手中,為考生和家長提供出行天氣指南。

    保穩供電

    護考場之需
 
    「今年高考期間氣溫較高、用電負荷增加,也給高考保電工作帶來了較大壓力。對於供電部門來說,保穩高考供電,就是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實踐。」廣東電網汕尾供電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汕尾供電局成立高考保供電工作小組,各縣、區供電局配備充足的搶修人員,實行24小時「蹲守制」。同時加大對輸電線路保護區巡查防護力度,對重點線路段派專人現場看護,加強高考保供電線路、隨時應對突發事件,杜絕發生因外力破壞引起的停電事故。

    綠色通道

    護一路暢通
 
    每逢高考季,考生因堵車、打不到車而延誤考試的新聞頻見報端。為給全市考生營造暢通的交通環境,汕尾交警部門提前開展交通研判,對全市15個考點逐一落實「一考點一方案、一考點一專班」,全面提升預案針對性和實效性。除完成優化考點交通組織、汛期交通應急管理、規範臨時停車秩序、機動車噪音整治等常規工作外,還設立了愛心護考「綠色通道」。在城市各大重要道路、進出口及通往各大型考場主要道路,允許受阻涉考車輛緊急借用公交車道。並設立護考小分隊,增加執勤警車、警用摩托車力量投入,為遇有交通擁堵、發生交通事故以及遺忘證件的考生提供應急援助服務。
 
    「我們設計了印有『汕尾交警 愛心護考』的2021高考護航車輛標識發放給所以考生以及護航高考的社會團體。高考期間,全部貼有標識的車輛都將享有『綠色通道』使用權。」汕尾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相關人士表示,要用這種方式,讓每個參與高考的家庭享受到交警部門的關心關懷。(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陳仕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