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走向深藍》2021世界海洋日前首播

2021-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7日,在第十三個「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個「全國海洋宣傳日」即將到來之際,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海洋漁業局)重磅推出六集專題片《走向深藍》,首次全景展示深圳1145平方公里藍色疆土魅力和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奮進征程。
 
首次全景展示深圳1145平方公里魅力藍疆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奮進征程
 
    深圳,擁有1145平方公裏海域、260公裏海岸線、51個島嶼,臨海而生、憑海而興、向海而強。近年來,深圳勇當海洋強國尖兵,提出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目標,成為彰顯海洋綜合實力和全球影響力的先鋒。
 
    心懷國之大者,回應時代召喚。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和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歷史節點,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海洋漁業局)聯合深圳廣電集團,歷時一年,策劃和製作了6集專題片《走向深藍》。
 
    該專題片從深圳海洋歷史與開放、空間與資源、科技與陸海統籌、民生與幸福、國際合作與藍色夥伴關係以及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展望六大方面,深度解析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探索之路,展現深圳先行示範實施「海洋強國」戰略和「一帶一路」倡議,抓住「雙區驅動」「雙區疊加」黃金髮展期機遇,逐夢星辰大海的奮進征程。
 
    據悉,專題片共分《南海涌春潮:深圳海洋事業邁向高水平對外開放》、《瑰麗海世界:深圳加快海洋開發培育藍色經濟動能》、《海為科技狂:深圳激活藍色引擎打造海洋科技創新策源地》、《幸福似浪花:深圳以民生為本繪就美麗海洋畫卷》、《朋自海上來:深圳努力共建共贏藍色夥伴關係》、《勇立最潮頭:深圳加速駛向「全球海洋中心城市」》6集。
 
    該專題片是深圳建市以來規模最大、範圍最廣、內容最為全面的一次海洋主題紀實呈現,拍攝工作得到了深圳廣大涉海知名企業、社會組織、高等院校和專家學者的大力支持,歷經反覆打磨,具有精良的製作水準和精美的畫面構圖。(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