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泉州有一場“有愛”的表彰儀式

2021-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6日上午,“十佳黨員街巷長、黨員樓棟長、魅力街巷、睦鄰示範社區”表彰儀式在福建泉州鯉城區肅清門廣場舉行,中共泉州市委組織部、中共鯉城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鯉城區各街道組織委員、近鄰党建工作者代表等80多人參加此次活動。
 
表彰儀式現場
 
    表彰儀式上,有關領導為獲表彰的單位和個人頒授獎杯、獎牌,並勉勵他們以此次表彰為契機,站在新的起點上,立足自身崗位,繼續為近鄰党建工作貢獻智慧和力量。據瞭解,為集中展示鯉城區近鄰党建工作成果,提升黨員街巷長、黨員樓棟長的身份認同感和社會影響力,中共鯉城區委組織部於今年4月底啟動十佳黨員街巷長、黨員樓棟長以及魅力街巷、睦鄰示範社區推薦評選活動,經過一個月的評選審定,獲表彰名單近日順利出爐。
 
    2020年以來,鯉城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遠親不如近鄰”“三個如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鯉城特點,創新探索“黨員街巷長制”“黨員樓長制”城市基層治理模式,組建119個片區(社區)黨支部和104個樓棟黨小組,在149條街巷推行“黨員街巷長制”,實現居民社區黨組織覆蓋100%, 成立101支黨員街巷長(樓棟長)管理服務團隊,選擇有能力、有威望、有公心、有熱情的180名黨員居民擔任巷長(或樓長),發揮“紅色管家”的先鋒模範作用和“熟人治理”的優勢,帶頭引導居民共同參與街巷互助自治,從“站著看”到“跟著幹”,用“近鄰党建”啟動城市“微治理”,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歸屬感和幸福感,讓鯉城這座高素質高顏值古城更有溫度、更有情懷。
 
    表彰儀式上還舉行了鯉城區“黨員街巷長制”工作紀錄片《一輪明月照厝邊——巷長的故事》發佈儀式,全片以象徵闔家團聚的中秋節為拍攝背景,以泉州特有的“厝”文化貫穿全篇,形象再現了黨員街巷長們解民憂、辦實事的生動場景,本片在省委組織部主辦的第十六屆全省黨員教育電視片觀摩交流活動評選中榮獲一等獎,也是泉州選送的紀錄片中唯一一部獲得一等獎的作品。(鄭成文 莊水國)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