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投入警力2.3萬人次 深圳公安多舉措護航高考

2021-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國高考將於6月7日至6月9日舉行。記者從深圳市公安局了解到,考試期間,深圳警方預計將投入安保警力2.3萬人次,按照49個考點「一考點、一團隊、一方案」實施多警種協作,全方位維護考場秩序。
 
    今年是高考制度改革後的「首考」,深圳市公安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早動員、早部署、早行動,聚焦矛盾糾紛化解、維護考點秩序、嚴打涉考犯罪、完善護考服務等4大重點,從5月底即成立安保工作領導小組和隱患排查、違法打擊、現場安保等十個工作組,研究制定下發高考安保「1+10」系列方案,考試期間將在市局、分局設兩級指揮部,實行多警種合成、一體化調度,全力以赴為高考護航。
 
    據悉,高考期間,深圳警方將按照「一考點、一團隊、一方案」的要求,在每個考點設立安保服務站,由治安部門牽頭,派出所、交警、機訓等部門派警力進駐,配備相應的應急處突裝備,開展現場秩序維護,協助開展考生身份核驗,做好應急處置準備。
 
    據介紹,結合當前深圳市疫情防控實際,深圳警方對參與高考安保工作的警力進行每日健康監測,要求上崗前需持有七天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出現發熱,咳嗽等異常狀況及時檢測,確保「健康高考」;提前對全市考點開展了治安、交通安全隱患排查,嚴厲打擊涉考違法犯罪活動,所有考點學校均配備了安檢設備,並完成警力24小時入駐工作;人口管理部門在全市各服務大廳提前設置了高考考生戶政業務綠色通道,對考生申請加急辦理居民身份證落實「四個優先」政策,並拓展臨時身份證辦理渠道,方便因遺失急需用證的高考考生;交警支隊推出開通高考服務專線、調整信號配時、開通一鍵挪車等二十項服務措施,考試日1500名鐵騎將全部提前上路護考,以最高標準保障考生的交通安全和順暢;網警支隊全面加強網上信息巡查、設考網絡違法犯罪、打擊涉考網絡系統防護和涉考謠言處置等工作,對發佈涉及疑似試題泄密、考試作弊等有害信息的各種網站、自媒體平台等進行清理和查處,避免因網絡有害信息的傳播影響考試的正常秩序。(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