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地鐵員工為社區抗疫添暖色

2021-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目前,廣州市正處在與疫情賽跑的關鍵時期。活躍在封控區域的廣州地鐵員工志願者,投身抗疫組織、動員、服務中,為社區力量參與戰「疫」帶來了一抹暖色,標示廣州地鐵戰「疫」精神的一抹亮色。
 
    5月29日,在收到白鶴洞街道和社區招募接種過兩針疫苗的志願者信息後,廣州地鐵黨員熊緒波、高明第一時間報名投身社區防疫志願工作,為社區核酸檢測服務,維持現場秩序。5月30日,在社區居民因為封控管理起居不便的情況下,熊緒波動員所在住宅樓的群眾組織起了一支14人的志願服務團隊,負責樓內住戶的日常生活需求保障,保證不漏一戶。
 

陳茵敏(黃衣)幫助社區運送防疫物資
 
    特別是針對獨居老人還會進行重點幫扶,專門上門詢問生活需求,協助其下單買菜,對其提供送米、募集食物等幫助。
 
    滘口中心站值班站長陳茵敏是一名有12年黨齡的老黨員,在地鐵一線工作已有24個年頭,地鐵的服務工作培養了她的愛心與耐心,同事們都親切地稱呼她為「陳家姐」。5月30日,陳茵敏所在的小區開始封閉管理,家裏原本就有2名身體抱恙的高齡老人要照顧,但陳茵敏克服困難,依然第一時間主動加入荔灣區白鶴洞街道社區的志願服務小隊,擔任自己所在住宅樓的志願者,憑藉常年在車站的工作經驗,陳茵敏頂住了重重壓力,一邊照顧好自家老人,為老人購買物資、藥品,一邊擔任社區志願者,協助居民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資的派送。
 

梁卓斌協助社區送餐送貨
 
    在荔灣區鶴園小區封閉管理,45歲的廣佛電客車司機梁卓斌就是小區的一員。在接到社區黨員志願者招募通知時,梁卓斌第一時間報了名,而他身後,是家裏已經70多歲高齡並患有心臟病和糖尿病的父母,在安撫了兩位老人的情緒、解除了他們的擔心後,他便馬上出門參與到社區服務中。
 
    在社區服務的這幾天,梁卓斌主要承擔起了給隔離人員送餐送貨資的工作,以及協助隔離區內的核酸檢測工作。他所在的小區約有9000人,一天核酸檢測下來有時超過12小時,忙碌的時候也不覺得累,晚上回到家才感覺到腰都硬了。
 
    每次送餐都要爬上爬下,加上穿着厚重的防護服,他都咬咬牙選擇繼續堅持,除了送飯,梁卓斌還挨家挨戶上門收集清理大家的生活廚餘垃圾,並扔到指定的地點,45歲的他從來沒說過一句苦和累。「廣州本來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廣州人民也經歷了抗擊非典等考驗,相信這一次,大家齊心協力一定也可以共渡難關!」
 
    活躍在封控區域的地鐵員工志願者還有很多很多,他們在抗疫組織、動員、服務中表現出大局意識、擔當精神和專業素養,共同勾畫着戰「疫」志願服務的生動面孔。(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溫美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