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槐林濕地公園加快建設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位於安徽省巢湖南岸的槐林省級濕地公園於2017年11月批准成立,是環湖一級保護區內,地處巢湖市境內的三大濕地公園之一。到今年六月底,親水棧橋、觀鳥台等一批設施的建成,槐林省級濕地公園將會把如詩如畫的美景展現在人們面前。
 
 
    槐林省級濕地公園佔地面積2909畝,主要包括從兆河到朱家崗連線的沿湖區域、高林濕地、槐林濕地等。目前在建的項目為兆河河口北側濕地修復工程,包括陸生及水生植物群落恢復、入侵植物清除及水體清淤;沿線灘塗濕地修復工程,濕地出入口、瀝青巡護道路、科研監測系統、標識系統、界碑界樁等附屬配套設施工程。項目共計栽植喬灌木6800餘株、藤本地被植物9.5萬餘平方米、水生植物5.2萬餘平方米。
 
    新建的槐林濕地公園內基礎設施有觀鳥台、親水棧橋、觀景亭、宣傳長廊等。湖邊親水棧橋延伸至湖面,棧橋兩側草木葳蕤、蘆花搖曳,遊客可以貼近湖面與鳥兒親密接觸,享受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
 
    據了解,安徽省巢湖市市域現有濕地68710公頃,占市域國土面積的33.58%,濕地保護率達到68.18%;其中環湖一級保護區範圍內濕地約49854公頃。近年來,巢湖市搶抓機遇、綜合施策,對標國際濕地城市,大力推進環巢湖濕地公園群建設與保護,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汪圓圓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