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江蘇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建成開放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0日,江蘇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大運河文化發展論壇暨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建成開放活動將於6月16日在揚州舉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在發佈會上介紹,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是國內首座集文物保護、科研展陳、社會教育為一體的現代化綜合性運河主題博物館。這是江蘇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中的一樁盛事,也是江蘇推進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重點建設區建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16日舉辦的相關活動具體包括:博物館建成開放活動、大運河文化發展論壇、參觀博物館展覽和大運河文化發展分論壇等系列活動。
 
    楊志純表示,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的建成開放,必將推動大運河文化研究和大運河博物館事業發展,為傳承運河文明、講好運河故事、傳播運河文化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為新時代宣傳中國形象、展示中華文化、彰顯文化自信發揮積極作用,成為集公共文化服務、大運河文化研究於一體的文化新地標和旅遊目的地。
 
    據了解,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選址在揚州三灣古運河畔,總佔地約200畝,總面積約8萬平方米,以新唐風建築融合傳統與現代之美,主要包括展館、內庭院、館前廣場、大運塔和今月橋五個部分,力求全流域、全時段、全方位展現大運河歷史文化,充分彰顯大運河的千年底蘊、時代價值、當代形象。(杜林 龔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