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汽車界大咖雲集合肥,第13屆中國汽車藍皮書峰會開幕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以“先手”為主題的2021第13屆中國汽車藍皮書峰會6月10日在合肥洲際酒店盛大開幕。合肥市委副書記、市長羅雲峰為論壇致開幕辭,安徽省發改委一級巡視員劉健,合肥經開區党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秦遠望及省市相關部門領導出席峰會。
 

第13屆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開幕
 
    聚合肥話“先手”
 
    江汽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項興初,蔚來汽車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斌,小鵬汽車董事長、CEO何小鵬,高合汽車創始人、董事長丁磊,東風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尤崢,華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總裁王軍,北汽藍谷董事長劉宇,上汽集團副總裁、上汽乘用車公司總經理楊曉東,清華大學汽車產業與技術戰略研究院 (TASRI) 院長趙福全等汽車業重磅嘉賓出席並參與了論壇首日上午的議程。
 
    下午還有30餘位汽車產業鏈企業領袖登臺,以主題演講和圓桌討論形式闡述他們對當下汽車產業發展趨勢的觀察和思考。
 
    這些議題包括:我們如何看待這個新汽車時代;擁抱變化,新汽車終局如何被定義;新汽車造型設計如何能本質突破;自動駕駛:自研或同獨立公司合作;自動駕駛技術進展和商用化現狀。
 
    當晚還舉行了盛大的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之夜暨軒轅之學巨浪1期畢業典禮。以“成就新汽車人”為使命的軒轅之學是汽車商業評論2020年3月創立的又一個汽車產業創新聚合賦能平臺,迄今為止的三期課程全部爆滿,巨浪一期已學成結業。軒轅之學學員代表還在10日上午的論壇中對部分演講嘉賓提問互動,讓演講變成雙向的思想碰撞。
 
    整個論壇從6月10日開始為期3天,中國一汽董事長、黨委書記徐留平,奇瑞汽車董事長尹同躍,軒轅之學校董、北汽集團原董事長徐和誼等重磅嘉賓將陸續現身後兩天的論壇。
 
    參會總人數將超過1000人
 
    本屆論壇內容之豐富再次創歷屆之最,共有超過40場演講、17場議題討論、1本出行藍皮書發佈、1場軒轅之學與法國里昂商學院聯合課程簽約、3場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之夜。11日和12日的“之夜”活動分別是第六屆鈴軒獎啟動儀式和第七屆金軒獎頒獎盛典。3天論壇將有超過150位嘉賓參與演講和討論,參會總人數將超過1000人。
 
    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China Auto Blue-Book Forum,簡稱CABF)是汽車商業評論主辦的目前中國規模最大、檔次最高、最重要和最具影響力的汽車產業高端對話平臺之一。全球汽車產業最著名的“汽車四化”概念最早就是由第七屆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提出,現已成為行業共識。
 
    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首次來到合肥,本屆主題為“先手”。因為2021年適逢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既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後疫情時代中國以全新面貌審視世界同時也是被世界觀照的一年,更是中國汽車業面向智慧電動新汽車全力出發的一年。
 
    展開新嘗試,打開新局面,先手思維尤其重要。本屆論壇從宏觀的世界汽車競爭格局、中國汽車市場走向,到微觀的汽車造型、自動駕駛、晶片、雷射雷達等熱點話題,展開全球汽車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對於當下如何行動的大討論。
 
    “這場新汽車革命也才剛剛開始,一切也都只是在萌芽之中,毫無疑問,這中間,誰能夠更深刻的理解新汽車革命的本質,誰能夠更多地擁有新汽車革命的資源,那麼誰就掌握了先手,誰就更有可能成功。”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主席、軒轅之學校長、汽車商業評論總編輯、汽場聯合創始人賈可博士在開幕致辭中說。(記者 秦炳煜)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