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首個社區紅色展示館開館

2021-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0日,合肥市蜀山區西園街道美虹社區紅色展示館舉行開館儀式。這標誌着安徽省首個社區紅色展示館正式開館,並從即日起迎接居民群眾參觀,傳播紅色文化和記憶。
 
    據介紹,該紅色展示館佔地面積150平方米,設1個展廳,分為「黨的光輝歷程」、「英雄模範篇」、「好人風采篇」、「退役軍人篇」、「社區能人篇」5個版塊。「黨的光輝歷程版塊旨在通過20個版面來再現黨歷經艱難、波瀾壯闊的成長曆程。」美虹社區黨委副書記、工作站站長孫妹娟表示,其餘版塊展示的是轄區68位人物的先進事跡。
 
 
    今年84歲的趙迎春是航空制氧專家,他的事跡也被收納在紅色展示館內。50多年來,趙迎春和他的團隊為我國航空裝備的研製和生產做出了卓越的貢獻,產品涉及殲轟七飛機、神舟七號、殲十隱形戰鬥機等裝備,這些裝備在性能上已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現在人民生活幸福,國家航空事業得到飛速發展,希望孩子們努力學習,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貢獻一份力量。」
 
    孫妹娟告訴記者,他們在開展學習英雄模範活動中,摸排到轄區內有很多典型人物,包括「渡江英雄」馬毛姐、抗美援朝老戰士、為我國科技事業奮鬥終身的科研人員、奮戰在生產一線上的有功之臣等。隨後,他們歷時一個多月,打造了該紅色展示館,將黨史知識和紅色精神、與社區文化相結合。
 
    她表示,「我們希望通過挖掘身邊的典型人物,激發社區的紅色力量,在社區傳播正能量,共同推動黨建引領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下一步,西園街道將邀請黨員群眾分批次參觀,定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展現英雄模範事跡,讓轄區黨員和居民更好地了解祖國發展的偉大曆程,也學習英模為國奉獻的精神,讓紅色精神代代傳承。(高桂蓮 王潔 王國峰 孫雨靜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