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山桃源街道塘朗工業區開拆

2021-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0日上午9時30分,深圳市南山區桃源街道塘朗工業區(B區)土地整備項目在塘朗工業區B區舉行開拆儀式,標誌着僑城東路北延線工程(塘朗段)土地清理工作正式啟動。在南山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桃源街道黨工委高度重視,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組及項目指揮部,區國資局、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區規劃土地監察局大力支持、密切配合,確保該項目順利開拆。
 

僑城東路北延線工程(塘朗段)土地清理工作正式啟動
 
    推進塘朗工業區(B區)土地整備項目,是桃源街道積極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入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舉措之一。該項目清拆工作將於9月30日之前結束,屆時,僑城東路北延線工程(塘朗段)用地紅線範圍建築面積約7.6萬平方米的土地將清空。
 
    僑城東路北延線工程作為交通強國建設深圳試點任務之一,是深圳在交通領域打出的「關鍵牌」,是改善深圳快速道路系統「東西發達、南北稀疏」現狀,緩解南北片區道路壓力的重要舉措。該工程塘朗段位於南山區桃源街道轄區。
 
    桃源街道黨工委書記黃健介紹,本次儀式的拆除建築物共2棟,建築面積約1500平方米,位於僑城東路北延線工程(塘朗段)範圍內,目的在於落實區委區政府部署要求,為僑城東路北延線工程土地清理工作開好頭、起好步,推動整個項目有序推進,為交通強國建設深圳試點任務順利完成添磚加瓦。
 
    桃源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堅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區委區政府關於市重大項目建設的工作部署,以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率的工作作風推進重點工程建設,堅持科學謀劃、實事求是,緊緊抓住僑城東路北延線工程的重大機遇,以交通帶動民生,以交通助力科教,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進一步釋放北部片區土地資源,推動南山北部片區協調發展,助力西麗湖國際科教城建設,為南山區建成世界級創新型濱海中心城區提供空間保障與支撐。(記者 王靜抒 通訊員 姚家玥 林聲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