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蘇州高新區舉辦太湖科學城·樹山龍舟邀請賽

2021-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2日,「太湖科學城·樹山龍舟邀請賽」在蘇州高新區通安鎮樹山村開賽。此次龍舟賽共有10支隊伍參賽,最終蘇州外包龍舟隊獲得冠軍。
 

現場畫龍點睛
 
    蘇州市體育局副局長程軍紅,蘇州高新區黨工委委員、宣傳部部長朱奚紅,蘇州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科技城黨工委書記陳明,蘇州高新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周曉明,蘇州高新區通安鎮黨委書記、人大主席李志軍,蘇州高新區通安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徐立出席開幕式並為龍舟點睛。
 

參賽選手乘風破浪
 
    記者從現場獲悉,此次龍舟賽共有蘇州蛟龍龍舟隊、瑞士(蘇州)國際龍舟隊、樹山·通安商會龍舟隊、蘇州龍騰科技城商會龍舟隊等10支隊伍近200多名運動員參賽。「儘管大多數賽隊都是初次參加賽事,但選手們合作意識較強,比賽技巧也毫不遜色,在運河水面上他們奮勇破浪、緊密合作,凸顯了他們對龍舟這項傳統民俗活動的熱愛。」賽事運營方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蘇州外包龍舟隊獲得冠軍
 
    據悉,近年來,蘇州高新區通安鎮積極拓寬樹山「體育+」內涵,先後承辦了斯諾克、瑜伽、圍棋等多項體育賽事,進一步用體育賦能鄉村全域旅遊,帶動鄉村全面振興。為進一步推動樹山「體育+」發展,該鎮從「體育+民俗」、「體育+文旅」、「體育+文創」三方面着手,以「全民健身」、「江南文化」為亮點,為賽事賦予更多閃光點,強化樹山區域旅遊品牌的建設,打造「活力樹山」。
 
    據了解,近年來,蘇州高新區重點打造運河文化帶,積極推進「江南文化」品牌建設。年初,蘇州高新區制定實施《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啟動編制《大運河蘇州高新區段整體規劃》,規劃設計「三段兩心多節點」架構,着力打造「新時代山水城市主軸、大都市人文活力水岸」。(宋璟 任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