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坪山港澳青年齊心抗疫

2021-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期疫情發生以來,深圳坪山積極響應號召,迅速組織全體市民進行核酸檢測。抗疫前線的工作人員們頂着炎炎烈日,為每一位市民送去貼心溫暖的檢驗和指引服務。
 
 
    近日來,基地攜手十餘名深港澳創業青年及深圳技術大學WAO校茶創業團工作人員,為坪山區共4個街道,7個社區的核酸檢測點送去1000餘份自製的飲品和粽子,向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表達了由衷的感恩和敬意。
 
    西瓜冰沙、茉香奶茶、經典美式……短短几個小時,基地的桌子上便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飲品,這些都是要送往各個街道核酸檢測點,提供給抗疫前線工作人員的。每一杯飲料,每一張「你們辛苦了「的字條,都由來自深港澳的創業青年和工作人員親手寫作。都承載了深深的祝願和期盼。
 
 
    除了冷飲,基地和深港澳創業青年帶來的還有熱氣騰騰的手工粽子。精巧的粽子摞在簸箕上滿滿當當,正如我們對抗疫前線工作人員的感恩之心——無以言表,無需言表。
 
    在表達祝福與敬意的過程中我們看到,一群群可愛的白衣天使身披「盔甲」駐守在防疫一線。高溫下、暴雨中、夜色里,他們不畏辛苦,為人民群眾採集核酸樣本,築起守護人民群眾、阻斷疫情傳播的人力屏障。我們基地有很多來自粵港澳三地的小夥伴,他們看到一線白衣天使的責任與堅毅,深受鼓舞,也想為抗疫貢獻一點微薄之力,向所有醫護人員傳遞我們的祝願和溫暖。
 
 
    基地的香港創業青年鄭鵬祥深情地說:" 我們要凝聚同心力量,展現港澳青年擔當,‘同棕同情’。"(記者 吳志雄)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