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文明辦倡議廣州全體市民文明過端午

2021-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4日就是中華民族傳統節日——端午節,13日召開的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廣州市文明辦就文明過節向全體市民發出如下倡議:
 
 
    一、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的文化內涵
 
    通過居家包粽子,收看文化節目,雲觀展、雲閱讀、雲旅遊等,過個“文化端午”、“雲上端午”。感受端午節的傳統文化魅力和蘊含的愛國主義精神,厚植家國情懷,凝聚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神力量。
 
    二、堅持文明健康綠色生活方式
 
    注重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和家居衛生清潔,支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佩戴口罩,保持距離,留穗過節,減少外出,出入亮碼,配合測溫和核酸檢測。養成勤洗手、多通風、常消毒,用公筷、拒野味,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等良好衛生習慣,共同守護我們的美好家園。
 
    三、養成文明過節的良好風尚
 
    自覺做到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不竄門,多通過網絡視頻等方式維系親情,表達問候祝福。自覺遵守服從所在社區及各類公共場所、公交設施、公園景區疫情分級分類防控工作的規定,講秩序、講衛生、講科學、講法律,養成良好文明行為習慣。
 
    四、有序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在做足個人防護的前提下,聽從所在社區統一指揮,盡己所能、就近就便,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在測量體溫、維護秩序、防疫物資調運、核酸檢測信息登記、後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服務。也希望廣大市民哪怕不能直接到一線,也可以用電話、網絡等方式參與防疫宣傳、心理疏導、關愛老人等服務,力所能及的為疫情防控貢獻志願力量。(記者 賴小青)
[责任编辑:赵书琪 ]